• 2018.06.20
    星期三

大阪倒塌學校外牆證違規

[2018.06.20] 發表
在大阪高槻市,民眾昨日擺放鮮花悼念地震遇難者,有人忍不住落淚。(路透社)
地震後高槻市有路面凹陷,當局派員檢查後,周二已經修復好。(法新社)

日本大阪北部於周一的6.1級地震,及至昨日已增至5人死亡,約370人受傷。地震令建築物和道路受損,如高槻市有路面凹陷,昨日這段路已修好並恢復行車。當地部分車廠、餐廳和百貨公司亦在周一中午前恢復運作,但旅遊業、製造業和基建設施需時才能完全恢復運作。

地震死者包括3名老翁、1名老婦和一名9歲女童;在地震中倒塌而壓死女童的學校外牆證實屬違法建築,市政府擬調查市內其他學校有否具倒塌風險的外牆。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日稱,政府會繼續搜救工作,並盡快恢復供應食水和天然氣。氣象部門指昨今兩天大阪會有大雨,可能出現山泥傾瀉,籲民眾警惕。(共同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AI人類辯論打平手
美國IBM公司周一舉行一場人機辯論大賽,展示最新研發的人工智能(AI)系統「Project Debater」,跟兩名人類辯論,結果1比1打成... 詳情
美國暖化加速 氣候災禍暴增
【綜合報道】全球暖化對不少人來說,都可能是一個概念,但其實它已迫近。美聯社以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NOAA)在本土48州的344個氣候分區、... 詳情
海洋污染惡化 日本貝殼含塑膠微粒
【明報專訊】塑膠垃圾被沖到大海以後,經常會因為大自然的破壞而碎成塑膠微粒(microbeads),然而塑膠不會被細菌和黴菌分解,就會一直以微... 詳情
西班牙國王夫婦訪美 王后與梅拉尼婭成亮點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昨日再次迎來貴客,西班牙國王菲利佩(Felipe VI)和萊蒂齊亞王后(Queen Letizia)聯袂出訪美國,與總統... 詳情
收購南加州兩大報紙 華裔富豪要打擊假新聞
【明報專訊】華裔億萬富豪黃馨祥(Patrick Soon-Shiong)以5億美元收購《洛杉磯時報》與《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周一正式完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