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1
    星期四

危坐被勸服 答應入屋 被通緝少年疑失足墮斃

[2018.06.21] 發表
16歲少年危坐窗外簷篷逾兩個半小時,其間談判專家曾勸他返回單位。
經談判專家游說,危坐少年一度同意返回單位內,惟自行站起時疑失足墮下,撞到欄杆後跌在消防氣墊旁,送院後不治。

【明報專訊】牛頭角發生墮樓案。一名被法庭通緝的16歲少年,於警方昨晨登門拘捕時,危坐寓所窗外簷篷逾兩個半小時,在談判專家游說後同意返回寓所,惟起身時懷疑失足,從35樓墮下,送院證實不治。

缺席見感化官被通緝?警上門拘捕

據了解,墮樓16歲少年李庭軒,居於牛頭角彩盈h盈順樓35樓一單位,報稱無業。去年5月,李因在學校打人而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7月被判感化令,須定期與感化官見面,惟他缺席今年5月底一次會面,法庭於是發出拘捕令。警方昨早11時許派員到李居住的單位拘捕他,其母親開門讓警察入內。

其間,李情緒激動,突爬出窗外危坐。警方通知消防及談判專家到場戒備,並把單位內的李母帶到安全位置等候,少年其間曾數度與朋友通電話。消防隊長黃紹萱事後指出,李危坐單位外石屎簷篷位置狹窄,消防無法直接推窗抵達,只可設置高空拯救工具,並在地面打開氣墊戒備。

救援員囑靜候安全帶?少年堅持站起

經過談判專家個多小時游說,至約下午1時45分,李同意返回屋內。救援人員再三提醒少年耐心等候設置高空拯救工具及繫好安全帶方可移動,「佢自己堅持起身,我]都叫佢唔好起身」,結果他失足墮下,撞到欄杆後跌在救生氣墊外。李被送至聯合醫院搶救,最終傷重不治。其母情緒激動送院治理。

危坐位置暗斜?消防氣墊救不回

黃紹萱指出,死者危坐的位置有暗斜,懷疑他因久坐後起身站不穩,「簷篷位斜斜],企起身可能又腳痺又企唔穩,跣鷒薄v,又指少年跌下的位置十分靠近救生氣墊,「cushion(救生氣墊)其實貼得好埋,掂到少少」。消防發言人其後補充,李同意由消防人員游繩協助他返回屋內,「隨後不久,該少年突然默不作聲轉身,繼而墮樓」。

■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

2389 2222 / 2896 0000

生命熱線:2382 0000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 2255

協青社青少年服務熱線:9088 1023

向晴危機專線:18288

芷若園24小時危機熱線:18281

利民會即時通:3512 2626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沙中線3站工程問題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多個車站接連被揭發工程有問題,路政署要求港鐵在下周三前,全面交代會展站挖掘工程問題。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回應立法會質詢... 詳情
【明報專訊】沙中線會展站再被揭發工程問題,有傳媒報道,承建商於2016年建造會展站的連續牆時,把連續牆的鋼筋鐵籠正反調轉。港鐵工程總監黃唯銘... 詳情
買樓後分手?亞視前主播入稟禁舊同事賣樓
【明報專訊】兩名亞視前主播相戀並同居近4年,並合資在大埔購買住宅單位做茤苤C兩人數年前分手,女方近日要與他人結婚,需要錢以購買新居,被指自行... 詳情
迷你倉大火兩年 消防未交調查報告  稱短期內完成 交警方查刑事
【明報專訊】兩年前的今天,九龍灣淘大工業村時昌迷你倉一場火警,最終演變成焚燒108小時的4級火,更造成兩名消防員殉職。由消防處牽頭的跨部門火... 詳情
【明報專訊】兩年前淘大工業村迷你倉4級大火後,消防處向迷你倉業界發指引,要求改善防火安全及間隔。有商會估計至今已有超過兩成迷你倉結業。面對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