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1
    星期四

球場成紅海 C朗入波震晒
摩洛哥球迷人多 輸波不減興致

[2018.06.21] 發表
香港球迷Alan(左)和Kevin(右),在有近8萬人觀賽的盧日尼基球場見證葡萄牙旗開得勝,成為他們赴俄世盃一周旅程的謝幕。(余瑋攝)
在7.8萬現場球迷中,曾效力曼聯的韓國名宿朴智星(中)亦是座上客。(余瑋攝)
雖然人數比摩洛哥球迷少,惟不少葡萄牙球迷賽前齊齊為C朗拿度歡呼,有球迷更帶同大力神盃助勢。(余瑋攝)
現場亦有不少中國球迷,均穿上C朗拿度在國家隊或皇馬的球衣,為葡萄牙打氣。(余瑋攝)

「紅海」侵襲盧日尼基體育場!葡萄牙昨於世界盃B組轉戰摩洛哥,因兩隊主場球衣均為紅色,令賽前場外難分敵我染成「紅海」,但葡軍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自然是焦點,此子初段射入奠勝球一刻更是全場轟動,由中、港以至各地球迷,球王舉足牽動全場近8萬人情緒。

C朗前曼聯隊友朴智星座上客

作為揭幕戰及決賽球場,進入盧日尼基體育場要過重重關卡,記者通過FAN ID卡和門票認證後,因背囊超出長度而未能通過安檢,最終寄存行李才順利通過,然後穿過有列寧像的廣場,步進球場前再次檢查門票,才能坐進已劃位的座位,整個過程差不多花近一小時。在逾7.8萬人觀戰的球場,因開賽初段C朗已打開紀錄,全場氣氛高漲,不過記者目測場內摩洛哥的球迷,與身穿葡萄牙球衣的卻是7:3之比。據現場球迷推測,或跟葡萄牙上仗在索契比賽,大部分葡國球迷尚未趕到莫斯科有關。而在人海云云中,亦看到C朗在曼聯的隊友、前韓國國腳朴智星也做座上客。

球場內亦遇到港人球迷,Kevin和Alan今次各花兩萬多港元看3場賽事,包括阿根廷對冰島、德國對墨西哥和昨仗,之後便結束行程返港工作。本身是葡萄牙球迷Kevin認為,昨再入1球的C朗很大機會做神射手,但昨仗整體表現一般,亦錯失過再下一城良機。不過完場後,人多勢眾的摩洛哥球迷未有因落敗而沮喪,離場時繼續載歌載舞。

在盧日尼基體育場外,賽前2小時已被兩隊各穿紅色主場球衣的球迷「侵佔」,但毫無疑問,身穿最多的還是葡萄牙7號C朗的球衣,而且除了葡萄牙球迷,還有不少來自全球各地的C朗迷。加拿大籍的Kayla期待C朗昨能再次連中三元,惜事願與違;現場反而有很多中國的C朗球迷,來自長沙的張先生在微信開設C朗「粉絲」群組,組織70名國內C朗迷赴俄觀戰;來自海南的李先生與女友來莫斯科4天,此前3日在場外球迷區看比賽,昨首次入場觀賽,見證偶像C朗入球。本身也是皇馬球迷的他,賽前曾期望C朗可「大四喜」贏4:0,更說笑道「但球隊防守太爛了,不改善是贏不了冠軍。至於中國嘛,4年後繼續努力吧!」

更多體育二
來到莫斯科市中心的地鐵站,感覺像「大鄉里出城」。這獲譽為全球最大的「地下博物館」,車站內盡是浮誇兼華麗的古典建築風,而且世界盃期間在車廂內更... 詳情
情感上柏高想用摩洛哥做主角,無奈現實上他們是今屆世盃首支出局球隊,唯有從葡萄牙角度出發。由踢得好執1分,到踢得衰#3分,以戰術風格為本,其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