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6
    星期二

保時捷 911 Speedster Concept風雲再起

[2018.06.26] 發表

在芸芸跑車中,德國保時捷911可算是車壇上的長青樹,

儘管這款雙門2+2座位跑車自1963年面世以來經歷過無數次性能優化改進,

但車身線條與輪廓依然保留?當初911跑車的原有形態,歷久常新。

另一款從911衍生出來但又別樹風格的經典跑車便是保時捷356 Speedster。

這款開篷跑車於1948年6月8日獲當局准許在馬路上行駛,為保時捷跑車開創一個新里程。

為紀念3 5 6 S p e e d s t e r 面世七十周年,保時捷發表了一款911 Speedster Concept,這款概念車是以現行的保時捷GT跑車作為發展基礎,由保時捷Motorsport Centre負責構思,該賽車中心是911 GT2 RS和最近面世之GT3 RS的發源地。

造型緬懷昔日Speedster風采

保時捷911 Speedster Concept的特色是擁有一個較短的窗框及一塊更加傾斜的擋風玻璃,令到車身兩邊的側窗面積變得較細。這些獨特元素令到911 Speedster Concept的外觀更加矮壯結實,令人緬懷保時捷356 1500 Speedster昔日的風采。

911 Speedster Concept的前座椅背後設有一塊利用碳纖維製成的蓋面,保護?防滾架的結構件,這個雙駝峰形的防滾架是1988年面世之911 Speedster開篷跑車的典型設計。而在兩個駝峰中間的黑色板條有助改善車身的氣流阻力。

最大馬力500匹

為配合原創風格,911 Speedster Concept採用一個輕量化的篷蓋來取代傳統的軟篷蓋,這個輕篷蓋是利用8個扣來固定在車身上,以便在泊車後免致車廂內籠被雨水弄濕。除了改用輕篷蓋來減輕重量外,Speedster跑車的減重理念同樣伸延到車廂內籠,因此,這款開篷跑車並不設導航系統與調溫系統等次要功能裝備。車廂的桶形座椅是利用碳素製造。

這款概念車的廣體式車身是從911 Carrera 4 Cabriolet開篷跑車中取材而成,至於車頭蓋、車翼和車尾蓋則採用碳纖維製成,旨在減輕車身重量。911 Speedster Concept的車身仿效保時捷早期賽車的風格而噴上GT銀與白色。同樣仿效50年代保時捷賽車的設計還有位於車頭蓋中央的油箱蓋。

911 Speedster Concept的車架來自911 GT3,四個車輪配上21吋Fuchs合金軨,是保時捷首次使用中央鎖式合金軨。車身死氣喉使用鈦合金製造,而6汽缸水平對向引擎可迸發出500匹馬力,並且配搭一套6前速手動波箱。

投產與否數月內敲定

Speedster跑車糅合開篷的駕駛樂趣和強勁的駕駛動力,是保時捷自1952年成立以來的生產跑車宗旨。該廠的Speedster先驅是356 1500 America Roadster,這款特別為美國市場開篷跑車擁有一個鋁合金車身,全車是利用人手裝嵌,重量比356 Coupe輕60公斤。車上搭載一台70匹馬力的水平對向引擎,最高時速可達175km/h。到2010年時,保時捷已有8款不同型號的跑車以Speedster命名,而首款911 Speedster是於1988年面世。在2010年時,保時捷生產了356輛911 Speedster開篷跑車,自此之後,Speedster跑車便暫停生產。儘管保時捷仍未決定是否把9 1 1 S p e e d s t e r Concept投產,不過有關決定可望於未來數月間敲定。

更多 車主特區
「職業耗竭」病逼近你我他
有「高顏值、高學位、高能力」「三高」美譽的李小姐擔任一家名牌媒體公司藝術總監,薪水待遇令同齡人羨慕不已。可是近來她卻渾身不舒服。整天加班忙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