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5
    星期四

海外升學展不篩選展商 「從沒收欺騙投訴」

[2018.07.05] 發表

【明報專訊】消費者委員會早前研究發現,八成多升學諮詢服務商收取佣金,實質為教育機構中介,意見或有偏向性。一個海外升學教育展將於周末舉行,主辦單位稱無篩選參展商機制,但大部分已參展多年,至今未收過顧客投訴參展商欺騙,過往亦曾拒絕商譽不良的機構參展。

文憑試下周三(11日)放榜,考生或會考慮到海外升學。第24屆香港國際教育展有200多間來自17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包括英美等地院校,另新增智利、馬來西亞、泰國的參展商,包括各地大學、專上學院、升學顧問中心等。

對於如何確保參展商質素,主辦的立新國際展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秉耀稱,每個行業均「樹大有枯枝」,展覽不篩選參展商,但會確保參展商有商業登記,大部分已參加多年,至今未收到質疑參展商欺騙的投訴,又稱曾拒絕不能履行服務承諾的機構參展。至於參展商會否綑綁銷售移民等顧問服務,王說參展商在提供額外服務時,家長和學生有權利選擇,呼籲多作比較才作決定。

是次教育展於周末及周日(7日及8日)下午1時至6時在灣仔會展3G館舉行,多間院校設即場面試,同場亦設20多場升學專題講座,亦有海外中小學教育機構參展。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文憑試下周三(11日)放榜,考評局昨在網站上載相關資訊,學校考生當日須回校領取「成績通知書」,自修生則會收到考評局郵寄的通知書,... 詳情
科大舊生研潛拍機變事業
【明報專訊】Navatics共同創辦人及行政總裁Andreas Widy(右)是香港科技大學電子及電機工程學學士及碩士畢業生,在學時研究項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