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5
    星期四

專欄﹕駕馭電競與青年溝通 ╱文﹕文健鋒

[2018.07.05] 發表

【明報專訊】這星期有幸出席了「博愛100周年香港電競盃」的記者會,這是首次有慈善機構舉辦如此大型的電競賽事。畢竟他們會把決賽搬到紅磡體育館進行,將是繼去年「香港電競音樂節」後,第二次有電競賽事放到這個舞台上,而且這次可不讓職業選手專美於鎂光燈下,而是全民都能夠參與的盛事。也因為博愛醫院的形象一向健康正面,在紀念一百周年的盛事選擇了目前最新的流行文化,除了呼應他們專注於青少年的事務,對於推動整個電競行業亦有莫大的幫助。

其實,這並非第一個慈善機構跑出來舉辦與電子競技相關的賽事或者活動,光是PandaCute,一年就接下了不同機構大大小小的分享會。

我曾跟一位外展社工聊了很久,他指10年前如果要找到他們的服務對象,都要在凌晨到區內每個公園苦口婆心地勸喻,那時候仍使用「夜青」這個名詞,可是現在夜青幾乎都不復存在,大部分人都已經遷移到網上平台,令他們對如何找到有需要幫助的人苦無對策。

直到電子競技的出現,本來被大家視為玩物的遊戲變成了他們互相溝通的手段,正如互聯網面世的時候,不少人認為這是兒童成長階段的毒物,但現今生活中已無法脫離,與其指摘這是柄雙刃劍,何不去嘗試了解並駕馭這把寶劍呢?

(逢周四刊登)

作者﹕文健鋒(環球電競行政總裁)

[文健鋒 電競新世代]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日向立法會提交2017年的年報,當中提到涉及政府部門人員的貪污投訴,由2016年的847宗減至去年的771宗,下跌9%... 詳情
陶君行控意外後不停車
【明報專訊】社民連前主席陶君行(圖)去年在觀塘倒車,涉撞到後方另一輛私家車及令該車司機頸部受傷後,未待警方到場便離去。陶君行昨就不小心駕駛、... 詳情
【明報專訊】九巴昨日再發生兩宗座位發現有針事件,一架235M線巴士上層有座位發現被插上一支疑似針灸針,另一架59M線巴士上層座位下放有3支疑...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停售下架  發聲明指非安全質量問題  「鋒味曲奇」糖量高標示5倍
【明報專訊】藝人謝霆鋒近年鷇憮僧氻j展拳腳,被封為Chef Le Mon,除魕蝻p藝節目,仲推「鋒味」食品,點知畀食物安全中心揭發「鋒味曲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