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5
    星期四

溫東地皮料成投機熱炒首選

[2018.07.05] 發表
羅品信建議獨立屋社區可引進多戶房屋的概念。(張伶銖攝)

地產經紀李昌豪反對全市獨立屋區修改土地用途的做法,認為此策並不會分散投機炒作的熱錢,那些地價相對低的溫東以及少數溫西社區的土地,更將是被炒作的首要目標。此外,他認為,這可能違反向來業主或是市民對於溫市各社區各有發展特色的預期。

李昌豪指出,土地是否會成為土地炒作的目標,取決於將來該土地的建築密度是否提高,而只要是密度會在未來提高,即代表該土地有極大的升值潛力,自然引來投資者的炒作。

因此李昌豪表示無法理解,為何羅品信在提出放寬全市獨立屋區建築密度的建議時,會以為如此可以抑制炒作風氣。

李昌豪認為,政策一旦實施,發展商或是投資客會從地價便宜的地區炒起。

他舉例,溫東的獨立屋土地仍然較低,所以有升值潛力,一旦密度提高,發展商在溫東收購幾個舊獨立屋的土地,再興建柏文出售,仍是有利可圖,所以會有人炒作。他指出,溫西桑那斯區(Shaughnessy)區的土地已經非常昂貴,因此即使是之後可以開放建成孖屋或是四戶屋,但由於每間孖屋的價格可能高達500萬元,四戶屋需要250萬元,興建之後可能無人購買,所以發展商有可能暫時不會炒作該區土地。

他認為,新移民所以選擇居住在溫哥華的原因,與溫市各個社區均有不同建築特色有關,他不認為羅品信的建議能夠保留住各社區的特色。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根據中國海外房地產門戶網站居外網Juwai.com的最新資料,滿地可已成中國公民去年最熱門的房地產市場。由於溫哥華及多倫多都已推... 詳情
聯邦履諾 無其他收入長者最受惠 養老金及補助金月增145元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前日宣布﹐從7月1日起﹐政府發放的養老金和養老補助金都有增加。足額情況下﹐比3年前的2015年11月,... 詳情
魁省下月實施新例 申經濟類移民縮短至1年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移民廳長休特爾(David Heurtel)在本周二(3日)正式宣布,魁省預期將在今年8月2日正式實施移民法新例,其中就... 詳情
【明報專訊】「一失足成千古恨」並非戲言,去年全國約有逾60萬人跌倒,其中1,800人送院救治,從住院留醫、到停工一至兩年,甚至有人因髖骨骨折... 詳情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稱它在檢討行李政策,公司此前收到一名顧客投訴,指其政策歧視特定國家的旅客,源自西捷現有的一項政策,不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