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5
    星期四

大溫獨立屋步入買家市場
銷售按年跌逾4成

[2018.07.05] 發表
報告指大溫地區獨立屋正步入買家市場。(加新社)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發表6月份房屋銷售報告,指獨立屋、城市屋及柏文的成交量均錄得按年下跌,買家氣氛轉淡令房屋庫存量增加並升至過去3年來的高位。

報告指,上月大溫地區共錄得2425宗成交,較去年同月的3893宗下跌37.7%,亦較今年5月的減少14.4%。當中獨立屋的情況最明顯,上月共促成766宗交易,按年下跌達42%;城市屋有419宗買賣,較去年同月減少37.3%;柏文則有1240宗,同樣錄得按年下跌34.9%。

REBGV主席穆爾(Phil Moore)表示,買家的活躍程度大不如前,相信是與利息上調、樓價高企以及收緊房貸規例有關,但亦因為如此,累積的房屋供應大增,是自2015年6月的新高。

報告指,上月新掛牌房屋為5279間,而累積掛牌數量則有11,947間,較去年同月的8515間大幅增加4成,並創3年高位。

另外,上月成交/掛牌比率為20.3,其中獨立屋為11.7,城市屋和柏文則分別為24.9和33.4。一般分析認為,當成交/掛牌比率跌破12,房市便會進入買家市場,樓價會有下調壓力。而比率超過20的話便是賣家市場,樓價會上升。

穆爾說由此可見大溫的獨立屋正步入買家市場,而城市屋和柏文則仍停留在賣家市場。

樓價方面,報告指出上月大溫整體房屋基準價為109萬元,按年上升約1成,但與今年5月相比則無明顯改變。

獨立屋上月基準價為160萬元,按年輕微上升0.7%;城市屋是86萬元,按年增加15.3%;柏文則是70萬元,按年調升17.2%。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除大溫哥華地區,毗鄰的菲沙河谷地區亦出現樓市降溫[象,整體房屋庫存量持續上升,售價升勢全線放緩。 菲沙河谷地產局昨日公布其...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房市在去年底時有所放緩,讓許多感到房價高不可攀的潛在買家鬆了一口氣。實際上溫哥華和多倫多,到2017年為止已分別經歷了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