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6
    星期五

大多倫多房銷平均價齊升 業界樂觀

[2018.07.06] 發表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區房市在6月出現轉勢[象﹐房屋銷售與平均價格均上升。對於這反彈是「虛彈」﹐還是「實彈」﹐資深地產業者表示﹐現時難說得確實﹐仍有待觀察﹐從9月市道表現或許可以見到端倪。

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昨日公布﹐6月大多倫多地區房屋銷售上升至8,082間﹐比去年同期增加2.4%﹐比5月增加17.6%。平均價格上升至807,871元﹐比去年6月上升2%﹐比5月上升3.3%。不過﹐被視為較能檢測市道表現的中央放盤系統(MLS)價格指數﹐按年下跌4.8%。按月則大約持平。

多倫多地產商會會長Garry Bhaura表示﹐買家開始返回市場﹐銷售從去年的低位回升。在此前數月﹐市道因應新按揭規定及安省外國買家稅而作出調整。該會市場分析部總監默瑟(Jason Mercer)表示﹐在未來1年內料將見到市道改善。他續稱﹐放盤量少將持續﹐這預示買家的競爭或許增加﹐對屋價造成上升壓力。

大多倫多地區6月的放盤量比去年同期增加5.9%﹐但是新放盤量則續挫18.6%。

滿地可銀行高級經濟師Robert Kavcic表示﹐最新的數據顯示屋市「蓄勢華麗轉身」。他指出﹐去年6月銷售按月大跌﹐若與這個時間的市道相比﹐今年6月的屋市當然有所改善。

Kavcic指出﹐新放盤減少﹐有助6月市道回升。不過﹐與過去10年的市場常態比較﹐目前仍處於相對低位﹐但整體價格正趨穩定。

安省華人地產專業協會副會長吳樹聲表示﹐市場始終有需求存在﹐買家只是靜待入市機會﹐從6月的數字來看﹐部分買家可能覺得經過前一段時間的調整後﹐應該是入市的時候。

廿一世紀黃埔實業資深從業員兼註冊物業估價師陶立同意說﹐準買家看到價格已從最高位向下調整了相當幅度﹐加上確是有置業需求﹐便考慮入市。況且﹐一些買家本荈R股票的心態﹐認為不可能買到股價最低的股票﹐若覺得已跌到可以負擔的水平﹐便是買入的時間。

吳樹聲指出﹐儘管6月銷售與價格齊升﹐未必預示市道已經見底﹐從此「堅實反彈」。通常7月和8月市道較為淡靜﹐這可能與暑假不少人外遊有關。到9月時﹐如房屋銷售與價格上升勢頭不能保持﹐6月的反彈只不過是一次「虛彈」﹐並不是「實彈」了。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西鬧市大火殃及多店舖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4街(W 4thAve.)夾麥當勞街(MacDonald St.)一商住兩用房清晨5時左右茪鶠C火隨風勢,迅速蔓延至隔鄰... 詳情
靈犬早報火警 救華裔主人一家
【明報專訊】火場隔壁居住的一對華裔母女指出,自家小狗比警鐘還要早預報火警,讓一家人安全逃出。 火警不斷向西擴散,毗鄰火場的一棟住宅大樓...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議員貝廉立(Hector Bremner)創立的新政黨Yes Vancouver被指與本地一個婦女團體「撞名」,該團體透過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