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2
    星期四

充電寶地鐵冒煙 引乘客恐慌

[2018.07.12]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地鐵1號線一列行駛中列車在10日早上繁忙時間,有乘客的充電寶被發現冒煙,引發多人恐慌,隨後更紛紛互相推撞並逃往其他車廂。

目擊者張女士指,當時車廂擠滿乘客,她則正在玩手機沒有注意周圍情況,「等我反應過來的時候大家已經開始跑了,所有人都在跑,(我)被推到前邊大概三四個車廂」。張女士又稱,除了有人大聲叫喊「茪鶠v外,她亦聞到有刺鼻味道,故可以肯定有事發生。當時列車還在運行,到站後才停下來。

有身處現場的網民更直言,「剛剛經歷猶如《屍殺列車》電影一般的刺激」,在聽到女子的尖叫聲後,人群就迅速向同一方向擠擁,「開始有人哭茈晶q話、有人報警、有人砸門」。直至列車到站後停車,所有人隨即下車。

北京地鐵公司事後透過官方微博表示,該列列車行駛至大望路站時,車廂內有乘客所攜帶的充電寶冒煙,工作人員現場處理後列車已恢復正常運營,惟此事將影響部分列車延誤。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來自清華大學、南京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內地26所大學的人工智能專家近日聯合建議,盡快設置人工智能本科學位。 有學者對內地2... 詳情
北北基颱風假脫u 300員工30人上班
【明報專訊】瑪莉亞快閃,颱風假之亂卻持續延燒,北北基停班停課不同調,亂象一籮筐。許多幼兒園老師、銀行員家住新北,被下令照常到台北上班,颱風假... 詳情
爆Ella出走 華研1天蒸發6.6億
【明報專訊】女團S.H.E成軍17年,由任家萱(Selina)、田馥甄(Hebe)和陳嘉樺(Ella)組成,11日傳出Ella將出走華研國際... 詳情
颱風過後忘開門窗釀禍
【明報專訊】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12日上午5時多發生一住戶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造成4名大人2名小孩送醫,其中最小只有3歲,所幸6人都無大礙... 詳情
【明報專訊】晚間8時41分,台南發生地震規模4.3地震,不少民眾被突如其來的地震嚇壞,紛紛尖叫奪門而出,還有網友表示地震發生前頭頂上才有戰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