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葵翠h碧翠樓居民曾先生(左)與9歲兒子昨晚出席居民大會,他們遷入上址單位約10日,最初開水喉食水呈白色,有類似生鏽或金屬氣味。曾先生最擔心小朋友健康問題;入伙後未曾在家中煮食,只購買樽裝水或到水車取水飲用。(樊銳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藝術館獲贈355件明清書畫 估值38億
增幅達六成?中高薪者影響最大 積金月供上限倡增至2400?商界促擱置
高薪打工仔:不欲增供款?寧留錢投資
首置盤擬六二折 市建下周商議
60年代送庵堂?六旬兄姊尋妹盼圓母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水署官派定心丸 街坊要求驗血

【明報專訊】民主黨本月在葵涌葵翠h8個單位取水辦化驗,3個單位樣本含鉛量超出世衛標準。葵翠h昨晚舉行居民大會,約50名居民出席,水務署及房屋署亦派代表出席。水務署代表強調,驗水結果顯示h內食水安全。有居民要求局方提供隔鉛濾芯及為居民驗血。

「保護居民私隱」

拒透露化驗水辦屬何單位

水務署新界西區(署任)總工程師彭國勳表示,自鉛水事件後水務署已有一系列措施加強監察,確保食水安全。他說,署方得知今次事件後,已到其中兩個被指含鉛超標的單位,抽取食水化驗。結果顯示,含鉛量為每公升2微克,合乎世衛標準。彭相信,h內食水是安全。他以保護居民私隱為由,拒絕透露署方取水化驗的,是否包括檢出含鉛量超標9.4倍的單位。他又稱,居民如仍有擔憂,可到水車取水,局方未有計劃撤走水車。他建議居民在家中先開水兩分鐘後,才飲用或煮食。

居民要求提供隔鉛濾芯

有居民稱,現時並非所有單位都已入伙,房署可否考慮暫停分配,直至事件得以處理,並要求房署為住房提供隔鉛濾芯。房屋署總建築師詹秀儀回應稱,收到其意見,但當中仍有居民在等入伙;提供隔鉛濾芯則要等水務署驗水結果再決定。有居民質疑政府及政黨的驗水結果,稱「會自己付錢去驗」。

居民鄭女士曾提供食水予民主黨化驗,驗出每公升含鉛7微克。雖未有超出標準,但她仍十分擔心。家中有兩個小孩,一個7歲、一個就讀中學,原滿心歡喜搬進葵翠h,入伙約兩星期,沒想到食水被指有問題,擔心影響孩子發育。她要求局方安排驗血。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表示會向衛生署反映。

 
 
今日相關新聞
水署葵翠h驗水:含鉛無超標 兩「超標」單位頭浸水 每公升含2微克
水署官派定心丸 街坊要求驗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