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未決定是否申述 陳浩天今晤律師
十數民間團體聯署 斥港府打壓結社自由
庭內禁用手機 保安抽查
自稱「王者」 形容父母是狗 涉強姦禁錮漢﹕犯案為報仇
屋內曾見被告父 做口形求救不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升降機槽需設圍欄 環境漆黑宜裝警報

【明報專訊】一名工人昨日在尖沙嘴一地盤升降機槽跌下,當場死亡。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指出,承建商或僱主有義務採取適當的安全措施防止工人從高處墮下,包括在工地搭好棚架,為地盤工人提供獨立安全繩,而工地每5層亦必須安裝安全網,防止雜物從高處墜下擊傷工人。

升降機槽的工作安排方面,周聯僑指僱主在升降機安裝完成前,需要在升降機槽周遭設置圍欄或門,以防有人隨便進出或跌入槽內,周又指升降機槽內的環境比較漆黑,較理想的做法是將升降機槽上鎖,又或者安裝警報系統,當有人進入升降機槽時,警報就會立即響起,提醒其他工友有人身處電梯槽內。

周聯僑續稱,僱主除了有責任為地盤工人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亦需要在工地監督,而工友同樣需要自覺,於工作時佩戴安全帶。由於墨斗工人是工地堻怚工作的人員,周聯僑特別提醒墨斗工人,如果發現工地未有完善的安全措施時,工友可以拒絕工作,毋須勉強開工。

 
 
今日相關新聞
地盤墨斗領班升降機槽墮斃 遺年邁母親妻兒
升降機槽需設圍欄 環境漆黑宜裝警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