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10多個民間團體聯同部分立法會議員昨發表聯署聲明,批評政府擬取締港獨政黨香港民族黨,他們指「講獨無罪」,強調結社自由應受保障。(郭慶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庭內禁用手機 保安抽查
自稱「王者」 形容父母是狗 涉強姦禁錮漢﹕犯案為報仇
屋內曾見被告父 做口形求救不遂
4索帶勒頸 被告稱仿維多利亞壹號
運署尖沙嘴設行人導向板 列步行資訊推「易行」城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十數民間團體聯署 斥港府打壓結社自由

【明報專訊】逾10個民間團體昨日聯同部分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譴責警方引用《社團條例》建議取締香港民族黨的做法,批評是打壓結社自由,並侵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的基本憲法權利。參與聯署的新民主同盟譚凱邦批評,警方「處心積慮」開立檔案,長期監控某些團體或個人,形容這種嚴密監控猶如在香港斬件實施《基本法》23條。

質疑「打麻將談及港獨是否犯法」

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表示,陳浩天可就取締決定提出司法覆核,但他擔心法院認同當局做法。譚得志指「講」港獨並無犯法,又說陳可以「前民族黨召集人」身分,繼續發表個人言論,反問政府「如何處理個人言論自由?」

「真普選救港大聯盟」成員陳樹滿稱,若按照當局對社團的定義,質疑若有數人聚集打麻將,閒談時提到港獨,是否已觸犯法例,並會被警方以結社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拘捕,又質疑市民在通訊軟件上的群組,又是否屬於結社。他批評政府以言入罪,認為民族黨的行為並未威脅國家安全,反問若不能公開討論港獨,公眾又何以判斷港獨是否正確。

 
 
今日相關新聞
未決定是否申述 陳浩天今晤律師
十數民間團體聯署 斥港府打壓結社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