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有知情人士稱,倘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圖)下周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時,未能說服對方擱置向歐洲汽車加徵關稅,歐盟將會報復。(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雲端服務Azure營收大增89% 微軟盈利勝預期 盤後股價彈升
滴滴軟銀組合資 進軍日本召車市場
銀行股下跌拖累大盤 道指跌逾130點
工業科技股助多指攀升 貿易憂慮拉低加幣連跌
羅渣士次季無線通訊顧客增幅近10年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彭博:歐擬報復美汽車關稅
正制訂新清單 下周訪美無成果即實施

投資者關注貿易戰發展。美國總統特朗普無視國會不滿,再次威脅要向進口汽車徵收巨額關稅。彭博引述知情人士稱,歐盟正擬訂一份新的對美關稅清單,倘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下周與特朗普會面時,未能說服特朗普擱置向汽車加徵關稅,屆時歐盟將報復。美股三大指數周四全跌。此外,市場亦關注微軟等周四收市後公布業績(見另文)。

美股偏軟 市場關注微軟等業績

匿名知情人士向彭博社稱,歐盟委員會向歐盟官員表示,正草擬一些「再平衡措施」,倘美國針對歐洲汽車加徵關稅,歐盟將即時採取措施應對。另一名知情人士則表示,容克下周將向特朗普提出建議,以遏制不斷升級的貿易緊張局勢,內容包括建議透過多邊協議,降低所有主要汽車出口國的汽車和零件關稅,並商討達成有限度自由貿易協定的可能性。

美國正調查汽車進口是否破壞其國家安全,可能觸發其向進口汽車徵收20%關稅。如果汽車及汽車零件關稅落實,將成為特朗普迄今最大規模的關稅行動。去年美國進口總值3590億美元的私家車、貨車及汽車零件。美方已利用國家安全為由,向歐盟等地的鋼鋁加徵關稅,促使歐盟對價值33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關稅反擊。為免美國加徵鋼鋁關稅,令鋼鋁產品轉銷歐洲市場,歐盟宣布以配額限制部分鋼材進口。

聯儲局褐皮書:製造商憂關稅影響

根據聯儲局最新的褐皮書,美國經濟繼續適度擴張,惟所有地區的製造商都對關稅的影響感到擔憂。多個地區的製造商將物價上漲和供應中斷,歸咎於貿易政策。

多個地區均認為,美國與多國之間的貿易爭端升級帶來不確定性。費城有機械製造商表示,鋼鐵關稅令材料價格上漲,影響到其供應鏈,也擾亂了已計劃的訂單,並導致一些恐慌性購買。進口關稅提高了金屬、原材料和其他貨品的價格,部分地區報告稱生產成本增加。

但暫時未有[象顯示,通脹提升將促使聯儲局加快加息。

聯儲局表示,商界繼續關注勞動力市場趨緊、技術工人短缺,但工資增速仍溫和至適度。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意外降至20.7萬人,按周減少8000人,申領人數是1969年底以來最低。美匯指數昨繼續在95水平靠穩。

英零售增長遜預期 英鎊跌穿1.30

英國6月通脹增長降溫,零售銷售增長也比預期低,令市場對英倫銀行8月加息的預期降溫。英鎊兌美元昨跌穿1.30大關。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報告指出,歐元區目前經濟強勁,但有[象顯示增長可能已經見頂,貿易關係緊張等,都令經濟風險增加。歐元兌美元曾跌穿1.16。

此外,沙特阿拉伯駐油組代表稱,沙特7月石油出口預期與6月持平,8月出口料略為減少,預計下半年全球石油庫存顯著下降。國際油價止跌反彈。紐約期油重上每桶69美元,布蘭特期油反彈至73美元。(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彭博:歐擬報復美汽車關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