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8
    星期二

大溫樓價惹怨 6成居民求跌
近9成受訪者支持投機稅

[2018.08.28] 發表
大溫地區樓價高漲到讓大部分居民感到「悲慘」的地步。(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的樓價在近年未有顯著回落[象,然而,根據Angus Reid問卷調查顯示,62%受訪者希望樓價下跌,當中大多數為租戶。研究亦顯示,大部分大溫地區居民對樓市感到「悲慘」(miserable),又有八成租戶及五成業主認為住屋是現時最逼切的問題。

雖然省新民主黨政府過去多次將住屋問題歸咎於上屆政府的施政不當,但研究亦指出,受訪居民在政府換屆後對樓市的滿意度沒有提高,顯示過去省府提出的各項壓抑樓價措施未能扭轉市民對樓市的看法。調查項目的行政主管庫爾(Shachi Kurl)指出,不少人均支持省府試圖壓抑樓價的措施,但這些受訪者並不感到這些措施對樓市有顯著的作用和幫助。

調查亦按年齡分析訪問得出的數據,報告顯示在19至34歲的年輕一代居民中,認為現時樓價高企已構成「傷害性」(hurting)的達54%,而認為現時樓價水平是「有益」(Benefitting)的則只有17%。

庫爾認為,這些年輕一代的家庭尤其面對住屋成本昂貴,且交通時間較長的問題。而如今,超過一半的受訪者希望樓價能夠下跌,當中36%的受訪者希望樓價下跌30%或以上,26%的受訪者認為樓價應該下跌10%左右。而租房人士中,有高達86%的人希望樓價下跌。

近五成業主支持樓價下跌

另外,接近四分三的業主表示,樓價已升至「不合理高」的水平。20%業主表示,樓價應該下跌三成或更多,29%業主表示,應該下跌起碼一成。

報告亦提到,超過88%的受訪者支持政府實施類似外地買家稅的投機稅,又有83%的受訪者支持政府徵收物業空置稅和對不需繳稅的居民徵收額外稅項。此外,又有85%的受訪者認同要獲得更多數據,以了解購買本地物業的人士來自哪一個地方。

報告亦指出,在大溫地區的居民之中,尤其55歲以上的人士,有76%認為現時政府無論推動什麼政策,仍然無法使樓價降至可負擔的水平。庫爾認為這些數字反映居民對樓市絕望的感受,也有不少人抱著憤世嫉俗的心態看待政府施政。

更多社區消息
樂園又出事  4歲女童跳彈H腳踝骨折
【明報專訊】彈H樂園再被指發生意外,有家長稱於過去的周末,其4歲女兒於樂園跳彈H期間受傷骨折。 家長Sarah Villanueva表... 詳情
列市一號消防局9月15日正式啟用
【明報專訊】位於列治文吉爾伯道(Gilbert Rd.)的一號消防局(Fire Hall No. 1)將於9月15日正式啟用。市長馬保定(M... 詳情
來加產子拿護照 中國富人:「又好又便宜」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提出動議將推動禁止雙非嬰的立法,消息傳出之後,有本地月子中心業者認為,在推動禁止雙非嬰的政策過渡期間,應該會出現「截止... 詳情
難民倡權機構反對 指衍生無國籍兒童問題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希望終結「生育旅遊」,支持立法禁止加國出生嬰兒自動享有公民權的政策,遭到難民倡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