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8
    星期二

豐田向優步注資5億 合作打造自動駕駛汽車

[2018.08.28] 發表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周一報道,豐田汽車(Toyota)正準備投資5億元於召車服務平台巨擘優步(Uber,圖),共同打造自動駕駛汽車,預估優步市值為720億元。

優步最近在第一季末招標通告中自報市值才620億元。優步上一季虧蝕了6.59億元,較第一季的虧蝕擴大。

《華爾街日報》報道,豐田的新投資與自動駕駛伙伴關係掛鉤。今年6月,豐田亦投資10億元於優步南亞競爭對手Grab。

彭博社(Bloomberg)隨後亦報道稱,在新的交易下,豐田會將優步自駕車科技融入豐田Sienna車種,而一個未指名的第三方公司將會運營最終的車隊。

優步及豐田發言人均不願對此事發表評論。

優步自動駕駛汽車今年3月在亞利桑那州坦佩(Tempe)路測時撞死一名行人,該公司此後不再讓自動駕駛汽車上路,並解僱了數百名試車員,關閉了作為自動駕駛測試中心的亞利桑那州業務。

優步將把其自動駕駛系統與豐田汽車的Guardian技術相結合。Guardian技術提供車道保持等自動安全功能,但不支持車輛完全自動駕駛。消息人士稱,結合後的技術將配置在豐田Sienna車型中,從2021年起在優步網絡中部署。

更多加國經濟
多指汽車零件公司股價勁升
【明報專訊】美國及墨西哥周一宣布達成初步貿易協議後,北美股市齊揚。標普500及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均再創歷史新高。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 詳情
道明銀行﹕加元升勢料難持續
【明報專訊】根據道明銀行(Toronto-Dominion Bank),雖然目前看來加拿大即將重新加入《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