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5
    星期三

水門案記者新書揭白宮秘辛 幕僚長叫特朗普白癡

[2018.09.05] 發表
伍德華在新書指凱利叫特朗普白癡。(網上圖片)
伍德華的新書封面。(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揭發水門醜聞兩位華盛頓郵報記者之一的伍德華,在新書揭露白宮幕僚長凱利稱呼美國總統特朗普是「白癡」,特朗普幕僚「為了保護國家」,從他桌上拿走機密文件,以防他魯莽行事。

伍德華(Bob Woodward)將於9月11日發行的新書「恐懼:特朗普入主白宮」(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描述特朗普上任前18個月的種種,內有一些爆炸性的軼事,華盛頓郵報昨天刊載這本書的一些細節。

伍德華引述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在一次會議中公開質疑特朗普智力的話說:「我們在瘋子城(Crazytown)。」

特朗普「通俄門」調查案的前律師陶德(John Dowd),據說也懷疑如果特朗普接受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問話,是否有能力避免做偽證。

這本書的書名是取自2016年4月,伍德華和華郵政治記者柯斯塔(Robert Costa)訪問當時還是總統候選人的特朗普時,隨口說出的一番話。

柯斯塔當時詢問特朗普,他是否同意時任總統奧巴馬接受訪問時曾說過的話:「真正的權力意味著你不必施加暴力,就能得到你所想要的」。

一開始特朗普似乎同意這個說法,他說:「我認為某種程度上的確如此…真正的權力是憑藉敬重。」

但他後來改口說:「真正的權力是,我甚至不想使用這個字眼:恐懼。」

更多國際要聞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周二(4日)趁國際捕鯨委員會(IWC)年度會議開幕之際發表報告,指日本今年於南極海洋保護區捕殺逾50條小鬚鯨。 ... 詳情
歐洲央行前行長特里謝(Jean-Claude Trichet)接受法新社專訪,警告債務水平過高令現時的環球金融體系跟2008年金融海嘯時「一... 詳情
雀巢日本推DNA定餐單  10萬人參與
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在日本正推行一項試驗檢測基因計劃,在分析消費者的個人基因後,再輔以他們提供的進食食物照片,然後度身定做飲食建議,甚至提供營... 詳情
今次雀巢公司推行的計劃屬於「營養基因體學」(Nutrigenomics)的一種體現。這範疇在過去數年急速發展,大量聲稱能透過測試個人基因來提...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柏林傳出一宗小學生性霸凌事件,一名年僅10歲的國小四年級男童,遭到其他3名同學霸凌,其中一名男孩甚至雞姦受害者,這3名施暴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