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5
    星期三

大吼大叫 粗魯不敬 種族主義 投訴關員875宗 105宗成立

[2018.09.05] 發表

【明報專訊】新曝光的信息顯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去年收到的出入境旅客投訴中,有逾100宗被認定情況屬實,其中涉及邊境官員對旅客態度粗魯、不敬,甚至種族主義行為;公安部稱正計劃成立一個新機構,向CBSA問責。加新社按《資料索取法》獲得的數據顯示,在2017至2018年度,CBSA通過該局網站上「表揚、評論和投訴」欄目,共收到875宗針對邊境官員的不當行為投訴,其中105宗投訴成立,佔總數12%,但局方強調,投訴個案只是佔去年官員們檢查的9,500萬名出入境旅客中很小部分。

針對CBSA官員的行為不當指控中,大多數是旅客投訴遭到「大吼大叫,罵人,辱罵旅客,缺乏尊重」,當中有旅客投訴,CBSA官員粗魯無禮並向她大聲呵斥,直到她昏倒;另有一宗個案發生4月17日,旅客投訴稱官員「是種族主義者,指罵旅客醜陋,濫用權力」。有國際民權監察組織表示,儘管這些數據和信息極有限,但已令人擔憂,並指對於投訴是否屬實的定義太模糊,無法幫助CBSA改變文化,也不能讓公眾獲得適當的信息,認為加拿大需要設立一個獨立的投訴機構,並向CBSA提出具約束力的建議。

公共安全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發言人巴茲利(Scott Bardsley)說,公安部正在制定法規,成立一個全新的專家檢討機構,即國家保安及情報檢討局(National Security and Intelligence Review Agency),將令全國安全機構受到監管和對其問責。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