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5
    星期三

全國屋價今年料跌4.2%

[2018.09.05] 發表

道明銀行的經濟師表示﹐今年全國樓市出閘脫腳,但表現符合預期。

去年全國屋價506,000元﹐按年上升3.9%。這些經濟師預測,今年將會回落4.2%,但明年回升4.3%。

根據他們的預測,目前二手市場大致上平衡,但仍有不利因素﹐當中包括貿易緊張可能在短期內對全球就業市場構成風險。此外﹐加息潛在影響比以往的周期為大,可能對需求造成實質的抑制。

魁省或升半成領跑

道銀的分析報告顯示﹐今年魁省可望以5%的升幅領跑﹐而大西洋省份預料也會有4.5%的增長﹐表現次佳。

安省及卑詩省這2個主要市場今年的屋價表現則會落後。根據該銀行的報告﹐安省去年屋價上升8.9%﹐但今年升勢應會止步﹐倒跌4.1%。至於卑詩省﹐升幅則由去年的3.4%縮細至只有1.2%。

報告還預測,多倫多今年屋價應要下跌,而且推斷幅度會有4.1%。

道明銀行的資料顯示﹐去年多倫多二手屋價上升11.5%至807,600元﹐以此計算﹐今年將會回落至77.4萬元左右﹐亦即減少約3.3萬。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