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5
    星期三

PNE園遊會2周逾70萬人捧場
受山火煙霾影響 入場人數下降

[2018.09.05] 發表
今年PNE入場人次有逾70萬。(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今夏的太平洋國家展覽會(PNE)園遊會(The Fair)已結束,入場人次有逾70萬,低於前兩年;開始時較少人的部分原因是山火濃煙飄至低陸平原。

園遊會今年由8月18日起舉辦至9月3日勞工日,在逾兩周內有705,381人次入場,少於前兩年,2016年及2017年的入場人次分別有712,367和722,466。

2015年園遊會入場人次為67.8萬多人,但當年夏季正遇上風暴,其中一個周六需中途關閉一小時。

園遊會發言人巴蘭斯(Laura Ballance)表示,活動舉辦的第一周入場人數不多,但第二周卻增加不少。

當時正值山火嚴重,所造成的煙霧影響到大溫等多個地區,當局曾為此發出空氣質素警告,提醒民眾注意。她說:「我們很感恩有不錯的天氣,但不幸的是,因煙霧影響著低陸平原及菲沙河谷,開始時很少人。」

她續指,籌辦方預計入場人次為70萬至75萬人次,而這數目已考慮到預計有約4天下雨,但很幸運地今年的下雨天並沒有在周末發生。她稱今年的夏夜音樂會(Summer Nights Concerts)有很好的反應,而籌辦方現已開始準備明年的園遊會。

今年為PNE多個環節的周年,包括SuperDogs的40周年、太平洋體育館開幕及迷你甜甜圈攤擋Those Little Donuts的50周年和木製過山車的60周年。PNE為製造標誌性的迷你甜甜圈,今年用了2.2萬磅麵粉,而迄今售出的數目高達1億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