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5
    星期三

Dunkin' 可能成可口可樂收購目標
股價創歷史新高

[2018.09.05] 發表
Dunkin' 可能成為可口可樂的一個收購目標。

【明報專訊】受可口可樂(Coca-Cola)收購英國咖啡連鎖店Costa消息促動,美國快餐連鎖店營運商Dunkin' Brands股價周二上漲4.35%,至歷史新高點76.06元,分析員指Dunkin' 可能成為可口可樂的一個收購目標。

Gordon Haskett分析員畢森(Don Bilson)周二在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長久以來,人們一直認為Dunkin'會被JAB Holding收購,但現在此一品牌有可能被可口可樂公司收購。

上周五,可口可樂進行了史上最大一宗收購案,以51億元的價格Costa。如果可口可樂決定繼續建立其投資組合,Dunkin'將是下一個很有吸引力的目標。Dunkin'市值達63億元,故較收購Costa更為昂貴。

Dunkin'拒對此一傳言做出評論。公司發言人表示,不對傳言或猜測做出回應。分析師指出,目前的時機似尚不宜收購。Dunkin'最近才撤換了行政總裁。分析師們認為,董事局可能要先觀察新行政總裁霍夫曼(David Hoffman)表現如何,再做出是否要被收購的決定。霍夫曼替換前行政總裁Nigel Travis。Haskett表示,可口可樂收購Costa後,確實增加了咖啡戰賭注,Dunkin'現在是一個JAB及可口可樂均想獲得的戰略資產。

過去5年來,JAB一直在穩定地創造一個咖啡及早餐王國,Dunkin'對其投資組合極為合適。JAB是一家盧森堡(Luxembourg)私人公司,並非家喻戶曉,但其品牌卻是如此。JAB還擁有Keurig Green Mountain及Krispy Kreme Doughnuts,去年更以75億元的價格收購了Panera Bread。

麥當勞(McDonald's)正在努力改善咖啡餐單,增加拿鐵(lattes),冷釀和冷凍咖啡飲料,而漢堡王(Burger King)也在以1元咖啡吸引顧客。為了反擊,Dunkin一直在努力讓人們知道,不僅僅是賣甜甜圈。該公司曾經嘗試將品牌名稱改成Dunkin,以顯示是飲料為主的品牌及咖啡業的佼佼者。

Dunkin'股價今年以來已上揚超過16%,過去12個月來更上漲了45%。

更多加國經濟
美元走強 加國股市貨幣齊跌 多指跌100點 加幣貶0.74美仙
【明報專訊】長周末過後第一天開市,美元走強令加拿大主要股市及商品價格下跌。加幣也跌至一個多月來的最低點,以1加元兌75.86美仙收市,跌達0... 詳情
擬分拆地產投資信託 Loblaw聚焦雜貨藥房業務
【明報專訊】加國超級市場集團Loblaw Companies Ltd.表示,該公司將分拆房地產投資信託業務,以專注於雜貨及藥房業務。Lobl... 詳情
危地馬拉銀礦執照續遭吊銷 Tahoe Resources股價慘跌20%
【明報專訊】加國黃金生產商Tahoe Resources周二宣布,因危地馬拉憲法法庭的裁決,在該國的Escobal銀礦執照將繼續被凍結,消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