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全球最危險房市 香港居首 加國第二
特朗普擬改NAFTA為USMC 杜魯多稱只簽有利國民協議
FDA勒令煙商阻青少年購電子煙
租客示威抗議加租4.5% 促省府收回成命凍漲租金
省府:擬改變加租上限計算機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買家適應新規 調整首付來源 轉向較低價單位

地產經紀李昌豪指出,聯邦壓力測試實施到現在,更多買家愈來愈知道自己能夠向銀行申請按揭的底限,同時也知道如何因應壓力測試新規帶來的影響。

他舉例,一些買家知道無法靠自己收入供房,就會設法從家人主要是長輩取得較多首期,幫助自己購買房屋,在不斷的調整做法之後,壓力測試的影響其實已逐漸被市場克服。

他指出,壓力測試規定實施之後,買家確實不能再對銀行提供的按揭有過多的期待,例如,可能原來收入可貸60萬元,但收入不變在新規定之後,可能只能貸40多萬。

他注意到,一開始有的客戶可能還不知道規定帶來的影響,但在經過按揭申請碰壁之後,買家已經愈來愈清楚自己申請按揭的底限。

李昌豪說,一些有自住需求的買家,又稱為是有剛性需求的買家,在壓力測試實施之後,則會調整購買房屋的價位,例如本來以為可購買80萬元的單位,後來會退而求其次購買60萬元的單位,這令到市場低價位的房屋單位特別容易脫手。

李昌豪指出,大溫樓市的景氣一直都在,只是現在景氣主要集中在柏文以及城市屋,而獨立屋的銷售則是處於停滯不前,儘管如此,獨立屋賣方對於價格仍然極為堅持,不太願意降價出售。

 
 
今日相關新聞
買家適應新規 調整首付來源 轉向較低價單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