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低陸平原今年第二季的商業地產成交量只有569宗。(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鋼鐵關稅增成本 柏文樓花或加價逾萬元
Uber投2億擴多倫多研發 續研「自駕車」闢創新中心
加國膺最有「靈性」國家 生活質量宗教自由全球第一
沃爾瑪推1小時雜貨速遞 同行添壓力 紛增送貨服務
東南亞美國東岸有風暴 3446加人受「山竹」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大溫次季商業地產 量跌價升
多戶房屋土地成交金額升幅達37%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昨日公布今年第二季的商業地產市場數據,指低陸平原於該季度內只有569宗成交,數量較去年的第二季跌逾一成半。不過,總成交額有近40.5億元,整體按年升13.4%;其中成交金額升幅最多是多戶房屋土地,錄得37%。

大溫地產局的數據指,低陸平原的商業地產成交於去年第二季錄得680宗,但今年同季只有569宗,按年跌幅達16.3%。

數據是來自地產局的Commercial EDGE交易資料數據系統。報告指今年第二季的商業地產成交金額有40.47億元,較去年同期的35.7億元多13.4%。

地產局主席穆爾(Phil Moore)表示,商業地產市場的情況在近數個月類似住宅市場,開始見到各類別的成交減少,「利率較高、零售活動減少和其他經濟因素引致出現那改變。」

數據顯示,商業用途土地的成交量,今年第二季有217宗,較去年同季260宗少16.5%;成交金額有22.87億元,較去年同期18.36億元上升24.6%。

工業用途土地的成交量有126宗,較2017年同期少6.7%;工業用地成交金額亦錄得按年上升,由去年同期的3.13億元升23.9%至3.87億元。

今年第二季可建多戶房屋的土地,有34宗成交,數目按年跌24.4%,但其成交金額有5.59億元,比去年同期4.08億元上升37%。

辦公室及零售類的商業地產市場第二季錄得192宗成交,數量較去年同期少20%;成交金額則達8.1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0.13億元減少19.7%。辦公室及零售一類是四類用地中,唯一錄得成交總額下跌的類別。

 
 
今日相關新聞
大溫次季商業地產 量跌價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