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廢物轉運站風後迫爆 環署捱轟 垃圾車排長龍 司機批欠評估應變
兩成外判清潔工 掛「8號波」要上班
西貢億元遊艇擱淺 海面見浮屍 漂逾10噸垃圾
稱有朋友讚賞政府處理「山竹」來襲 林鄭:拿特首出氣沒問題 檢討天災應對
中小幼今復課 林鄭:可提供維修撥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許金山案官引導陪審團:誰放瑜伽球入車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許金山的妻子及次女,2015年被發現在私家車內昏迷死亡,許金山就兩項謀殺罪在高院受審。法官昨日引導陪審團時說,陪審團須考慮案發當日誰將瑜伽球放進車內;並提醒陪審團若肯定許意圖謀殺妻子,便須同時裁定他謀殺次女罪成。陪審團今早退庭商議,預料最快今日有裁決。

法官張慧玲昨引導陪審團稱,兩名事主死於一氧化碳中毒,而控辯雙方沒有爭議車內一氧化碳是來自車尾箱的瑜伽球。但陪審團要考慮的是,是誰在2015年5月22日將瑜伽球放進車廂,以及為何他要這樣做。

茷觀 許沒案底證人尊重

張官續稱,陪審團亦要考慮,被告許金山(53歲)為何要將一氧化碳儲進球內,並帶回家,是否的確如他所稱的為殺老鼠;以及被告所作的研究是煙幕還是一般正常研究。另案發當日,誰有可能將球放進車內。

張官稱,明白陪審團或會認為此案是一宗悲劇,許氏一家亦有很多問題,但張官提醒陪審團不能被情緒影響,須客觀地審視證據。被告沒有案底,受證人尊重,故陪審團考慮被告在警誡下的說法時,能從其良好品格考慮他的可信度,及考慮他會犯案的可能性。

對於被告在警誡下稱懷疑次女自殺,張官說,辯方雖稱這非被告辯護理由,但陪審團仍可考慮各證人的證供,即次女從未向友人討論自殺,長女擔心次女自殺亦只是她的想法,從未經證實。

倘裁意圖殺妻 殺女控罪同時成立

就被告殺老鼠說法,張官指出,被告稱是在周末殺鼠,何以在周四晚便將球放在屋內。被告亦曾稱,曾有另一個瑜伽球爆裂,張官指若被告當時已知悉瑜伽球有爆裂危險,為何不提醒家人或家傭。張官指出,辯方對此只解釋被告是書呆子,思想與別不同。

張官提到,被告的行為或觸犯其他法例,包括非法儲存一氧化碳、盜竊中大財物或未經許可做動物實驗,但此案不涉及上述控罪,陪審團不必考慮。張官續稱,陪審團須肯定被告做出一些行為導致兩事主死亡,而被告是非法謀殺兩事主,並意圖殺害妻子黃秀芬(終年47歲)。陪審團只要裁定被告意圖謀殺妻子,便要同時裁定被告謀殺次女許儷玲(終年16歲)罪成。

【案件編號:HCCC374/17】

 
 
今日相關新聞
許金山案官引導陪審團:誰放瑜伽球入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