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圖)因前日未有宣布停工被批評,她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市民「拿特首來出氣是沒問題,特首是可以給人罵」。(楊柏賢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兩補充劑高葉酸 孕婦長服恐傷胎 日服一粒到上限 過量增嬰兒自閉風險
空氣淨化機 千元小米勝7000元對手
面部去角質產品 兩成無英文標示
騙黨假本票購名車威士忌 貨值1359萬 14人落網
塞國前外長獲撤控 消息:須指證何志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有朋友讚賞政府處理「山竹」來襲 林鄭:拿特首出氣沒問題 檢討天災應對

【明報專訊】「山竹」來襲、10號風球高懸翌日,全港道路交通大受影響,政府被批評未有按情?宣布停工。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政府沒機制評估停工的法律後果和對各行各業的影響,稱完全體會市民在不知道是否有車可乘之下上班,感到「好嬲、好不滿」,這時「拿特首來出氣是沒問題,特首是可以給人罵」。她表示若因為這樣便作出沒有法律基礎的決定,並非負責任,又說前日在公開場合上,有朋友向她表達對政府處理「山竹」的讚賞。

重申欠法律基礎決定停工

林鄭月娥昨表示,已要求保安局長李家超全面檢討政府應對措施。李家超昨出席活動後表示會要求各部門先整理、分析和總結資料,下月可就相關檢討召開第一次跨部門會議,針對數個議題,包括天災應變計劃、處理交通問題等善後工作、加強向市民發放信息,以及政府內部協調和通訊。他承認市民因公共交通服務未能完全恢復而要久候,情?是「不應該、不理想」。林鄭月娥昨強調已先後三次呼籲僱主,諒解和包容僱員因風災後交通混亂未能準時上班,不要扣減人工或減勤工獎。她形容,前日「其實香港大體上很多活動進行」,自己也出席了4場公開場合,並有朋友向她表達對政府處理「山竹」的讚賞。

涂謹申批說法「超離地」

民主黨涂謹申批評林太的回應「超離地」,不明白市民昨日迫車返工的苦G,反問林太現時說法「好像是市民怪錯政府」,才找官員發泄不滿。涂謹申表示政府颱風後的安排是「判斷錯誤」,又說林太前日出席國際會議,在市區五星級酒店舉行,參加的人不用逼車,「穿著西裝禮服來開會都得」,稱林太如因有人讚賞而自滿,是不理解民情。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批評,林鄭月娥以輕佻語氣面對民憤,「她看不到自己的問題,正是問題所在」,只呼籲市民忍耐也是「離地」。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形容,林鄭月娥「唔講好過講」,其說法令「大家條氣頂住」。他說林鄭月娥作為政府首領,絕對有權讓公務員停工,政府應作好榜樣。

田北辰:政府應收集交通資訊公布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認為,政府只呼籲僱主體諒是「解決不了問題」,他促請政府加強災後部門協調,改善信息發布。實政圓桌召集人田北辰建議,政府日後應在天災翌晨6時前,掌握主要幹道、巴士路線和鐵路服務資料,並公布相關資訊,令僱主知道員工上班會否受阻礙,容許員工在較後時間才上班。

陳帆無休假 有參與會議

對於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連日未露面,其新聞秘書昨解釋,陳帆過去一周並無休假,一直有參與政府內部應對「山竹」的會議。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稱有朋友讚賞政府處理「山竹」來襲 林鄭:拿特首出氣沒問題 檢討天災應對
中小幼今復課 林鄭:可提供維修撥款
青年自發清理街道 冀消社會標籤
斥巨資保留 古樹不敵「山竹」倒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