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浙江金華市一名女子本月初駕電動單車撞上懸停在離地1米左右的無人機,導致重傷昏迷。圖為涉事同款機型無人機。(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粵青年沉迷繪畫被罵「不學無術」
九一八事變87周年 瀋陽響警報
綠委促修國安法防假新聞
律師:創造新罪名恐涉違憲
小英貼身隨扈傳與總統府首位女武官偷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撞上無人機 浙江婦重傷昏迷

【明報專訊】浙江金華市洋埠鎮的劉女士3日下午收工回家途中,駕電動單車經過大墳頭村時,不幸撞上懸停在離地1米左右的無人機,連人帶車跌入路邊的溝渠。劉女士身負重傷,後腦血流不止,尾指也被切掉半個,經開顱手術後,至今仍未蘇醒。負責操作無人機的陳先生雖有執照,但因涉嫌「過失致人重傷罪」被捕。

《都市快報》報道,涉事的植物保護無人機單臂長度44.2厘米,有4個旋翼,一次能裝10公斤藥水,來自浙江一間科技公司,受一家農業公司委託,為得白葉枯病的水稻噴灑農藥,出事當日已在當地作業3天。事發時,無人機藥水用盡,正準備降落加注藥水,陳先生如同以往控制其下降到距離他五六米的路上,在無人機懸停時,陳未及觀察,劉女士已經撞上旋翼。

據悉,涉事公司擁有「民用無人機駕駛航空器經營許可證」,陳先生也有中國民航局頒發的無人機執照,該無人機亦已投保。不過,陳說,對於此類無人機能否在路上起飛降落並無相關規定,自己考取執照時也沒有接受過操作規範和步驟的培訓。陳還稱,無人機起降時一般不會在周圍設置警示標識,「沒有這方面的規定,主要靠操作人員自己在起降過程前觀察」。

對於劉女士的傷勢,金華市司法鑒定中心的初步意見為至少構成「重傷二級」。檢方昨日以涉嫌「過失致人重傷罪」,批准逮捕陳先生。

 
 
今日相關新聞
撞上無人機 浙江婦重傷昏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