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為擁有眾多留學生的卑詩大學。(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藍山慘劇男事主苦 妻死女亡復陷爭產
地鐵司機被禁吸大麻 醫生責公車局違人權
溫哥華兩房租金貴絕全國 多倫多一房單位一枝獨秀
美共和黨眾院黨鞭責加拖延 發最後通牒指談判時日無多
流失速度超招募 空軍欠缺275機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國留學生逾49萬增20%
中國學生最多佔28% 六成畢業生欲移民

【明報專訊】有關加拿大的留學生研究報告出爐﹐於2017年加拿大共有國際留學生49.4萬人﹐其中中國留學生人數最多佔28%﹐優質的教育資源和畢業後容易移民政策是吸引國際留學生的主要優勢。

加拿大國際教育局(the Canadian Bureau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CBIE)剛出版了一份國際留學生研究報告﹐報告統計﹐截至2017年底﹐在加國讀書的國際留學生總數為494,525人﹐比2016年國際留學生人數增加20%﹐更超過了加拿大政府早年制訂的到2022年在加國際留學生人數達到45萬的目標。從2010到2017年﹐國際留學生人數增長幅度達119%。

從國際留學生來源國看﹐中國留學生人數最多﹐佔國際留學生總數的28%。東亞、南亞和非洲是加拿大國際留學生排名前三的來源地。

報告還顯示﹐加拿大開放的移民政策受到國際留學生歡迎﹐在對1.4萬名國際留學生隨機問卷調查中﹐60%受訪者有意在畢業後申請加拿大移民的計劃﹐這個比重連年增長﹐2015年調查結果是51%。報告列舉了吸引國際留學生赴加讀書前3個原因,依次為﹕優質的教育資源、作為一個開放包容無種族歧視移民國家的聲譽、世界上最安全國家之一。

報告指出﹕「幾乎一半的被受訪國際留學生都表示﹐他們計劃畢業後繼續留在加拿大接受進一步教育﹐也有超過70%留學生表示他們計劃畢業後尋找工作留在加拿大。特別是最近兩年﹐與加拿大南邊鄰居美國對國際留學生愈來愈不友善形成鮮明對比﹐加拿大在世界上開放包容推行多元文化的聲譽和施行友好移民政策﹐吸引愈來愈多國際留學生放棄美國轉向加拿大。2017年11月加拿大大學聯盟統計﹐去年9月入學季﹐加拿大各大學招收的國際留學生人數比前年增長了10.7%﹐其中增長幅度最大的是卑詩省﹐增長了15.6%﹐而同期美國各大學國際留學生註冊入學率下降了7%。」

對於加拿大的「滿意度」調查﹐報告採集了學生的學術經歷、課外活動參加、居住條件、朋友圈、社會融入度以及找工情況等綜合指標﹐結果顯示﹐高達94%的受訪國際學生選擇「滿意」和「非常滿意」﹐其中95%受訪學生表示將推薦加拿大作為理想的海外留學國家。

報告還引用C.D. Howe經濟研究所的勞動力市場調研數據顯示﹐國際留學畢業生在加拿大勞動力市場的成功率比國際移民要高﹐但遜於同等教育層次的本地出生加拿大人。

CBIE的這份報告是基於對14,228名在加拿大各大專院校讀書的國際留學生問卷調查﹐其中35%受訪者為在讀本科生、22%為在讀碩士生、17%為在讀博士生、13%為在讀大專生。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留學生逾49萬增20%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