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美股收高 道指漲逾180點
Tilray大麻產品獲批出口美國 股價一個月瘋漲3倍
穆迪﹕全球汽車工業前景近期料穩健 中國汽車銷售續增
艾美獎打平HBO Netflix股價升5%
貿易前景樂觀 多指錄兩月來最大升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雀巢 聯合利華 可口可樂傳競購印度好立克
葛蘭素史克料可進帳逾40億元

【明報專訊】據4名知情人士透露,雀巢(Nestle)、聯合利華(Unilever)及可口可樂(Coca-Cola),正在參與競標收購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在印度的好立克(Horlicks)營養食品業務。此一競標可為葛蘭素史克帶來超過40億元進帳。首次競標已於周一舉行,上述三家消費者產品巨擘被視為最有希望的中標者。中標者將可在此一快速成長中的新興市場大展拳腳。

雖然印度貨幣最近貶值,而且政府增加稅收,快速成長的印度人口及財富仍令欲抵消西方市場成長疲軟業績的公司垂涎。

除上述三家消費者貨品巨擘外,尚有其他不知名的競標者。急於建立消費者健康業務的Reckitt Benckiser並未參與競標。

好立克是一種以麥芽為主的飲料,1873年兩位英國籍男士James 及 William Horlick在芝加哥成立公司生產此一飲料。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戰士們將此一飲料帶至印度,葛蘭素史克在印度更將其知名度擴大。今年3月,葛蘭素史克在斥資130億元購下Novartis的健保合資企業後,開始檢討出售印度好立克業務。

去年才上任的行政總裁沃爾姆斯利(Emma Walmsley),正在檢討這家全球業務最多樣化的製藥廠,期待銳化焦點業務。

葛蘭素史克擁有印度分公司GlaxoSmithKline Consumer Healthcare的72.5%股份。後者不但生產好立克,也生產其他產品,包括巧克力味的麥芽飲料Boost。

一名消息人士稱,雀巢是最理想的收購者,因為雀巢是全球最大的包裝食品公司,並已擁有與好立克競爭的麥芽飲料Milo,同時在印度已建立了基礎。對可口可樂而言,收購好立克將是繼上月斥資51億元收購Costa Coffee後,又一次斥資數十億元的大收購案。

葛蘭素史克今年稍早時,已將規模較小的英國好立克業務售予Aimia Foods,金額不詳。

 
 
今日相關新聞
雀巢 聯合利華 可口可樂傳競購印度好立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