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2
    星期六

應徵美準大法官助理 「要散發女人味」

[2018.09.22] 發表
有示威者周四到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於國會山莊的辦公室外大叫口號,反對卡瓦諾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法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接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卡瓦諾被指控性侵,令他如何看待女性成為外界焦點。《衛報》周四(20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虎媽的戰歌》作者、美國耶魯大學法律系教授蔡美兒去年向一班法律系女學生表示,若應徵卡瓦諾辦公室職位要注意外表,稱卡瓦諾的法官助理都漂亮如模特兒「並非偶然」,暗示卡瓦諾以貌取人。

蔡美兒去年與一班耶魯法律系學生討論應徵見習生的計劃,形容法官助理都像模特兒,建議她們面試衣著要散發模特兒般的「女人味」,甚至可事先傳照片給她過目。當時學生表現驚訝,並指蔡美兒之女亦是卡瓦諾的助理,她隨即指女兒不會接受任何不當行為。

蔡美兒有份為卡瓦諾物色秘書,消息人士指有學生因為她的「建議」而打消應徵卡瓦諾辦公室的念頭。

有學生憶述,同為耶魯大學教授的蔡美兒丈夫魯賓費爾德(Jed Rubenfeld)提到,卡瓦諾喜歡外表有某種特質的女性,但沒有說是哪種外表。雖然沒有曾為卡瓦諾工作過的女生指獲聘與外表有何關係,但有關言論令人懷疑漂亮與否是獲卡瓦諾聘用的重要指標。

聘見習生 蔡美兒被斥影響力過大

《衛報》更披露魯賓費爾德目前是耶魯大學的內部調查對象,調查集中於其操守,特別是與法律系女學生的行為。調查早於卡瓦諾獲提名前已展開,有學生亦向校方反映蔡美兒對於學生能否獲聘為見習生的影響力過大之問題。

耶魯大學回應稱這是首次聽聞蔡美兒建議學生要打扮才應徵卡瓦諾辦公室,指言論絕不能接受,校方會調查,但同時指她現因患嚴重疾病長期住院,暫未聯絡到她。(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批歐盟無提出替代方案 文翠珊:不接受分裂英國的脫歐協議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承認與歐盟的脫歐談判正陷入僵局,仍有大分歧,又批評歐盟拒絕她的方案後,又沒有提出替代方案,做法不能接受。她重申歐盟... 詳情
坦桑尼亞超載沉船 最少136死
非洲坦桑尼亞一艘超載舊渡輪翻側,至少136人死亡,多人仍然失蹤,預料死亡人數會上升。肇事「尼雷爾」(MV Nyerere)號最大載客量僅10... 詳情
日移動探測器降小行星 有助了解太陽系地球起源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昨日從太空船放下兩個可活動的探測器到一枚小行星上,如果成功,將是首次有可移動的探測器降落小行星,被視為人類了... 詳情
日本文部科學省事務次官涉貪辭職下台
【明報專訊】日本文部科學省事務次官戶谷一夫涉嫌貪污受賄辭職,是連續第二位在任內因為醜聞落台的次官,情況甚為罕見。文部科學省似乎成為了貪污、重... 詳情
篡改女生分數醜聞被揭一個月 東京醫大選出首位女校長
日本東京醫科大學早前被揭因認為女醫生流失率高,因此在入學試將女考生得分一律調低,惹起性別歧視爭議。事隔一個多月,大學周三(19日)舉行校長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