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5
    星期二

瑞典辱華節目電視台認缺失
華使館指避重就輕不接受道歉

[2018.09.25] 發表
不少中國網民張貼「惡搞」羅恩達爾的照片。(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瑞典電視台上周五(21日)播放一段引來中國政府批評辱華的短片,電視台昨天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承認節目表達的整體意思出現缺失,亦解釋指製作相關片段是為了配合中國遊客控訴瑞典警方粗暴對待事件。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其後回應稱,電視台的聲明迴避節目中的種族歧視言行,是狡辯和避重就輕,不接受該道歉。

根據《人民日報》報道,瑞典電視台於當地時間周一(24日)下午3時許,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回應辱華影片一事。負責有關節目的娛樂頻道節目總監赫爾表示,「製作那一段關於排華的節目內容主要是為了配合當前中國遊客酒店事件」,承認「我們表達的整體意思出現了缺失」及為此道歉。

赫爾亦在聲明中指出,製作排華相關節目內容亮出一個事實,「那就是排華問題在瑞典,並沒有引起如其他種族主義問題一樣的關注和敏感度」。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其後在官方網站回應稱,注意到赫爾的聲明,重申「有關節目惡意侮辱中國和中國人」,而赫爾的有關言論「故意迴避節目中的種族歧視言行,完全是狡辯和避重就輕」,決不接受這樣的道歉。大使館再次敦促瑞典電視台深刻反省,立即作出真誠道歉。

更多中國新聞
枕頭底放香港「大師」符文 黑龍江迷信官雙開
【明報專訊】雖然共產黨主張無神論,中共紀檢機關通報卻不時出現「長期搞迷信活動」和「參加迷信活動」等字眼,以此為落馬黨員幹部違紀事項之一。如河... 詳情
甘肅兩政協同日上任同日落台
【明報專訊】甘肅省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張智全和農村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火榮貴,上周五因涉嫌貪腐被甘肅省政協常委會免職。巧合的是,二人都曾... 詳情
家居監控系統直播私隱
【明報專訊】內地家用監控系統同步網上直播,有用戶一家被線上成千網友「圍觀」超過一年時間而不知情。監控平台「青果」App用戶只要安裝攝像頭並綁... 詳情
網上稱「愛國是蠢貨」 湘大學新生被取消入學資格
【明報專訊】9月22日,湖南城市學院在官網首頁公布,因土木院新生王棟發表「辱國言論」,決定取消其入學資格。 湖南城市學院由湖南省政府主... 詳情
上海幼兒園派「2017年生產」月餅
【明報專訊】中秋吃月餅是傳統,部分學校會在節日前後,安排學生一同品嘗月餅。上海一間幼兒園,近日被指向學生派發去年生產、已過期近一年的月餅。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