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5
    星期二

星巴克重組架構擬裁員
在美銷售疲軟加速關店

[2018.09.25]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星巴克(Starbucks,圖)行政總裁約翰遜(Kevin Johnson)致員工的一封信,星巴克即將展開對其組織結構的「重大改變」,並可能包括裁員。

約翰遜在信中表示:「我們必須增加與我們顧客有關、能激發我們的伙伴,並對本企業有意義的創新速度。為了達成此一目標,我們將會對公司所有部門做出一些重要的改變。」

約翰遜表示,行政領導團隊目前正與主管們合作,找出在新零售環境中更快的創新方法。一名熟悉內情人士告訴CNBC,某些職位可能合併,其他職位可能更改,同時非零售部門亦可能會裁員。

星巴克的改組定於本周開始,並持續至11月。裁員的新聞最早為彭博社(Bloomberg)所報道。

約翰遜表示:「改變會很困難,但我們的文化及傳統就是建立於不停地挑戰現狀。」

星巴克在美國的銷售疲軟已有數季,希望提供更多的冷飲及新午餐項目會引來人潮。不過,星巴克同時也須減緩店數增長,並關閉人口稠密地區經營不善的自有店面。星巴克通常每年關閉50間店面,但明年預期會關閉150間。

星巴克也計劃2019年減少新特許經營店100間。星巴克對上述報道拒絕評論。

星巴克股價周一跌1.32%,收56.69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作價8億收購新鮮食品雜貨店Farm Boy Sobeys超市母公司誓保持店舖現狀
【明報專訊】Sobeys超市母公司Empire Co.周一宣布收購安省雜貨店Farm Boy(圖),作價8億元。專家稱Empire此舉在策略...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油價升至兩個月新高及Barrick Gold宣布達成一筆大交易推升黃金類股,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及加幣周一仍雙雙滑落。11月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