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5
    星期二

傑東大戰 林嘉緯倒戈盼正名
東方求報上季大敗之仇 傑志抗傷兵潮爭勝

[2018.09.25] 發表
港超重頭大戰在今季第3輪已上演,倒戈的林嘉緯(右圖右)表明即使入球,出於尊重不會慶祝,並笑言期待被昔日隊友、傑志隊長黃洋(左圖右)緊盯。(余瑋攝)
林嘉緯(右)在首輪港超一次爭頂,使好友盧均宜(左)兩黃一紅被逐,球場事球場了,事後二人相約吃晚飯,還遇到舊隊友王振鵬(中)前來合照。(受訪者提供)

中秋佳節過後,港超今日上演重頭大戰,由衛冕的傑志主場迎戰宿敵東方龍獅。離開,是為了重逢,東方中場林嘉緯將首次倒戈,因轉投死敵仍深獲尊重,故表明即使入球亦不會慶祝,並揚言今季東方不再是一盤散沙,絕不重蹈上季慘敗1:8覆轍。文、圖:余瑋

33歲的林嘉緯今夏轉投東方,離開效力11年的傑志,一切像命運安排,季初便要與舊隊友「重逢」。由首輪聯賽先跟老隊友盧均宜交手,一次爭頂令對方兩黃一紅被逐,成東方反勝絕殺轉捩點;之後超強颱風「山竹」令東方上周對凱景一仗取消,嘉緯在東方第2仗便是今日對傑志。

重遇舊隊友,嘉緯坦言既期待又難以形容:「真心想贏傑志,並非因為離隊或無正選而不快,而是要擊敗傑志,才能證明球隊實力。其實與舊隊友較量也可視為一種友誼,感覺幾有趣,亦期待在中場被黃洋防守。」

離隊獲支持 倒戈入球不慶祝

若然今仗入球,嘉緯斬釘截鐵說不會慶祝:「如果入波我會走回中場圈,對我來說尊重很重要,雖加盟東方,但離隊時傑志職球員和球迷大多都予以支持,有球迷還說希望看到我繼續在場上發光發熱。」由今夏亞運到季初皆正選,令嘉緯信心大增:「久違了落場拚命的感覺,而非後備入替20分鐘,像配角保持勝果便可。」上季東方曾在旺角場以1:8大敗予傑志,但嘉緯相信東方不再潰不成軍:「今季不會再看到東方在比賽是一盤散沙,不能保證必勝,但至少戰至最後一分鐘都不放棄。」

王振鵬期待戰友變對手 「落場不禮讓」

在傑志與嘉緯交情最深的,是效力達13年的門將王振鵬,對昔日戰友變成對手也感期待,「想看他表現是否好過效力傑志時,雖是老朋友,但比賽就不會禮讓。」

賽馬會傑志中心被「山竹」嚴重損毀,隊長黃洋慨嘆像失去家園,王振鵬也感同身受,但過去一周即使在各處操練,也不會不適應。然而屋漏偏逢連夜雨,傑志傷兵滿營,費蘭度、林恩許及盧卡斯等主力皆有傷在身,或無緣今仗。

另一方面,東方主教練「牛丸」陳婉婷(圓圖)說,開季至今只踢一場正式比賽,眾將或缺比賽狀態,但指反勝富力後士氣大振,冀今仗踢回上仗鬥志:「傑志仍有很多高質素球員,不會因一兩個球員缺陣便有很大影響。」兩閘黃梓浩及鄭璟昊皆有輕傷,但料可趕及候命。

更多體育二
夢想FC冀爭取連勝  大埔誓當攔路虎
港超今日頭場賽事,由兩支上周高級組銀牌晉級的球隊交鋒。夢想FC經過跨季16場不勝,上周終重返勝軌,今重返主場迎戰和富大埔,冀乘勝追擊爭今季聯... 詳情
林柏特盼向摩帥證能力
曼聯將在今日英格蘭聯賽盃第3圈,迎戰由林柏特領軍的英冠球會打比郡,賽前林柏特(圓圖)說昔日恩師兼紅魔領隊摩連奴,是自己在球員生涯影響最深的人... 詳情
費蘭尼人工紅魔第4高
曼聯中場費蘭尼(圖,球會官網)早前跟曼聯續約,據英國《太陽報》爆料,指其稅後周薪達15萬鎊,是隊中第4高薪的球員。 30歲的費蘭尼原本... 詳情
沙利:需1年看齊曼城紅軍
車路士周日於英超悶和韋斯咸後,開季連勝告一段落,而主帥沙利(圓圖)坦言,球隊需1年時間才可與曼城及利物浦在實力上看齊。 開季各項賽事取... 詳情
巴塞為朗格勒「批肘」紅牌上訴
巴塞隆拿周日於西甲的加泰隆尼亞打#,以2:2賽和基羅納,開季全勝走勢告終。不過球隊賽後仍居榜首之餘,球星美斯更以423場聯賽上陣,打破西甲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