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30
    星期日

大部分人贊成大麻合法 持負面看法的卻佔多數

[2018.09.30] 發表
逾半加人認為大麻合法化無阻青年在10月17日後獲取大麻。(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定於10月17日正式實行大麻合法化的日子日益逼近,但根據最新發表的一項民意調查的結果,有多達62%的加拿大人支持大麻合法化,但加拿大人認為大麻合法化無法防止青少年在10月17日後獲取大麻的比例高達57%。

上述民意調查是由民調機構Angus Reid在本月4日至7日期間完成的,共有1,500名加拿大成年人透過互聯網參與調查。調查結果顯示,針對大麻合法化的法案是否能防止青少年在10月17日後獲取大麻,持負面看法的比例是持正面看法的比例的3倍,認為大麻合法化無法防止青少年在10月17日後獲取大麻的比例高達57%,認為大麻合法化將成功防止青少年在10月17日後獲取大麻的比例只有17%。

上述調查還顯示,絕大多數人對於所在社區的警方有能力對那些在吸食大麻後駕駛的人士進行測試和懲罰缺乏信心,比例高達60%。相比之下,只有32%的加拿大人對於所在社區的警方有能力對那些在吸食大麻後駕駛的人士進行測試和懲罰充滿信心。

調查結果還發現,儘管絕大多數人支持大麻合法化,但他們對於政府是否具備能力來減少有組織犯罪團伙的收益意見分化,意見相左的比例各佔一半。上述調查報告的重點還包括:即使在支持大麻合法化的加拿大人中,認為政府在防止兒童接觸大麻方面做出的努力將失敗的比例高達41%,遠遠超過成功的比例25%。

另外,卑詩省是唯一一個居民們有信心省府已為大麻合法化做好準備的省份,有信心的比例高達48%。該省居民認為省府沒有為大麻合法化做好準備的比例是40%。至於安省居民認為省府沒有為大麻合法化做好準備的比例高達36%。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