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1
    星期一

換雪胎規定今日生效 違規司機罰款109元

[2018.10.01] 發表
行駛指定公路的司機今日起必須更換雪胎。(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省運輸廳宣布,全省今日在指定公路開始實施強制性更換雪胎,所有輕型車輛必須更換合規格雪胎才可行駛指定公路,而重型車輛則要裝有胎鏈,違規司機將被罰款109元。

省府指,合規格的雪胎必須有原廠的「M+S」標誌,或有一個山/雪花標記,而胎紋最少要有3.5毫米深度。

必須使用雪胎的公路包括卑詩省北部及內陸、本省南岸地區的海天公路(Sea to Sky Hwy.);至於溫哥華島則包括4號公路、14號公路及28號公路。

省運輸廳表示,冬季路面常因雨、雪、冰等增加行車的危險性,使用雪胎可提高車胎與路面之間的摩擦力,行經雪地或冰面時會更安全,有助減少車禍發生。

根據車胎及橡膠協會(Tire and Rubber Association)的資料,全省現時有六成車主擁有雪胎,而2014年就只有38%,可見雪胎近年愈見普及。更換雪胎措施直至明年3月31 日結束。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長者運動會 列市2020年舉辦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宣布,2020年主辦由省府推行的長者運動會(55+ BC Game),有參與今屆運動會的華裔選手表示活動很有意義,鼓勵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