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3
    星期三

憂大增溫室氣體排放 綠黨失望

[2018.10.03] 發表
耗資400億元的投資計劃簽署正式啟動。(伍皚婷攝)

支持卑詩新民主黨(BC NDP)組成少組政府的卑詩綠黨對LNG Canada財團作出正面最後投資決定深表失望,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指,巨型液化天然氣生產計劃成為全國最大單一溫室氣體排放來源,將它放行會使其他地區經濟承受更大的犧牲。環保研究團體主張投資可再生能源。

韋弗說:「加進如此大量溫室氣體新排放來源代表,為了達到減排目標,我們其他地區的經濟將需要作出更大的犧牲。」他指,LNG Canada其中一重要投資部分,會花在一個於海外製造的天然氣加工設施,該設施的鋼材是來自其他國家。卑詩納稅人將需支付可高達兩倍電費來資助其所需電力,並且要負擔公共巨債來興建Site C發電站及水霸。

他續批評,LNG Canada可提供的職位數量能少至僅100份,「我相信我們能夠從其他工業創設比它多很多的職位,而又不會使排放量急劇上升。」

環保智囊團彭比納研究所(Pembina Institute)計算LNG Canada的計劃會使卑詩每年的碳污染增加860萬噸,研究所批評,若果卑詩沒有一個朝著氣候減排目標進發的潔淨經濟增長策略,該計劃會使本省與減排目標背道而馳。

大衛鈴木基金會(David Suzuki Foundation)指研究發現卑詩氣油工業排放出來的甲烷是嚴重低報,基金會科學及政策總監布魯斯(Ian Bruce)說:「我們的研究(結果)不贊同LNG為一種潔淨的過度燃料。」

他倡議投資到可再生能源,而不是讓經濟遭到數十年來化石燃料基建「鎖住」,因為當世界變成21世紀低碳經濟之時,那些基建便會被擱置下來。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