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4
    星期四

日本女生裸屍案續審 疑兇圖書館認識死者

[2018.10.04] 發表
古川夏好(左)遇害案繼審;她生前被拍得與被告施奈德(右)一度在一起。(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女留學生古川夏好(Natsumi Kogawa)遇害一案昨日續審,案情提到被告施奈德(William Schneider)於圖書館認識古川,他們及後曾約會到林峽(Lynn Canyon)野餐。

庭上播出一段被告與探員對話,被告向探員指他是在圖書館遇上古川,及後他與古川到過林峽野餐,「有過一段好的時光。」他又指,古川會飲啤酒,但不吸毒。

另外,毒理學家作供指,於古川體內發現兩種藥物,一種可用於幫助入眠,另一種是抗焦慮症的藥物,但由於死者屍體的腐爛程度而不可確定體內劑量,亦不能確定她生前有否因那些藥物而神智受影響。

古川夏好於上述月份被報失蹤數周後,控方開庭時指會舉證指死者赤裸的屍體被藏於一行李箱內,而該行李箱是警方於溫市中心西端一百年古宅的範圍內發現。

施奈德被控二級謀殺和對屍體不敬,但不認罪。

更多要聞二
卑大遭控8宗侵犯人權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最大的教職員管理協會的6名成員,指因殘疾、懷孕而遭校方解僱或拒絕升職,向學校提出8項人權訴訟。 卑詩大學... 詳情
范冰冰「屋漏偏逢連夜雨」 恐失全球逾百品牌代言
中國著名女星范冰冰涉及逃漏稅的行為被公開且遭罰款,演藝事業恐將受到重創。中國媒體報道,范冰冰代言的全球品牌超過100 個,但已被陸續喊停,若... 詳情
范獲免刑責 學者:有利增強納稅意識
范冰冰事件令人想起早年內地著名女星劉曉慶偷逃稅事件,但范冰冰只被課以重罰,沒有像劉曉慶一樣被刑事處罰。對此多名法律專家學者認為,稅務部門依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