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5
    星期五

#MeToo促反思 青年慶幸明界線

[2018.10.05]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為卡瓦諾護航,周二(2日)他在白宮批評針對卡瓦諾的性侵指控是「莫須有」,違反無罪假定,令「全美年輕男子陷入恐懼」。有美國青少年認為,鼓勵女性挺身指控性侵的#MeToo運動令他們反思,亦有助了解女性感受,避免冒犯行徑,惟不實指控可能損害男性,認為輿論不應取代法律審判。18歲大學生德雷克(Drake King)樂見#MeToo改變社會風氣,認為有助反思男性對女性有哪些冒犯的行為,亦感到如今對錯的界線較以往清晰。不過他亦坦言,自己的朋友圈中有人極擔心約會時的行為被視為性侵。

憂輿論未審先判 籲公開討論

來自俄亥俄州的21歲學生史密斯(Parker Smith)說,自己因#MeToo而更留意女性對自己行為的觀感,「如果有男性因為擔心被指控性侵或性騷擾而變得小心翼翼,我會說『好,太好了!』,他們應該如此」。

23歲學生艾丹(Aiden)相信性侵問題遠較大眾所知的嚴重,自己與女性相處時亦更留神,例如與女性合照時雙手不會亂放,不過他亦認為社會有責任保障少數因不實性侵指控受害的男性,不應怕被排斥而盲目對任何指控照單全收。

29歲的彼得遜(Adam Peterson)擔心#MeToo運動太過火,將不受歡迎的接觸與真正性侵混為一談,亦恐輿論未審先判,認為公開討論是好事。(BBC)

更多國際要聞
遊紐拒交手機密碼罰4000元
被批評嚴重侵犯人權新西蘭的海關新法例本周生效,海關人員有權要求入境人士交出手機等智能裝置的密碼,讓他們檢查裝置內的檔案。若旅客拒絕交出密碼,... 詳情
美指俄違規研發中程導彈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指摘俄羅斯違反條約,秘密研發一款禁用的中程導彈。 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北約防長會議的馬蒂斯警告俄羅斯,要...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發表國家反恐戰略文件,把恐怖主義矛頭直指伊朗。 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指責伊朗是最主要支持國際恐怖主義的國家,幕後支持黎巴... 詳情
豐田軟銀合推無人駕駛服務
【明報專訊】日本最大汽車生產商豐田宣布與科技巨頭軟銀合作,開發應用無人駕駛的服務,預期2020年下半年推出服務。分析指,傳統汽車生產商想搶回... 詳情
可持續方式應對食物危機
食物危機已成全球重大挑戰,尤其在氣候變化影響下,乾旱等極端天氣漸變常態,如何維持食物產量是難題。有組織以既有科技及環境資源革新農業,在約旦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