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5
    星期五

美指俄違規研發中程導彈

[2018.10.05] 發表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出席北約會議後回答記者問題。(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指摘俄羅斯違反條約,秘密研發一款禁用的中程導彈。

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北約防長會議的馬蒂斯警告俄羅斯,要遵守冷戰時期簽署的中程導彈條約,若俄方一意孤行,華府定必在外交及國防方面回應。

美國相信俄羅斯正發展一款禁用的陸基導彈系統,但俄方否認有違規,今次防長會議另一個焦點,是美國與盟友加強應對來自俄羅斯等國的網絡威脅。

較早時多國指摘俄羅斯針對西方國家發動多宗網絡攻擊,包括企圖入侵在海牙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

荷蘭更驅逐四名懷疑俄羅斯間諜出境,馬蒂斯表示俄方要為網絡攻擊付出代價,美國及盟友有多個選項回應。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發表國家反恐戰略文件,把恐怖主義矛頭直指伊朗。 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指責伊朗是最主要支持國際恐怖主義的國家,幕後支持黎巴... 詳情
豐田軟銀合推無人駕駛服務
【明報專訊】日本最大汽車生產商豐田宣布與科技巨頭軟銀合作,開發應用無人駕駛的服務,預期2020年下半年推出服務。分析指,傳統汽車生產商想搶回... 詳情
可持續方式應對食物危機
食物危機已成全球重大挑戰,尤其在氣候變化影響下,乾旱等極端天氣漸變常態,如何維持食物產量是難題。有組織以既有科技及環境資源革新農業,在約旦酷... 詳情
近年多項研究警告,氣候變化帶來的極端天氣會危及全球食物供應,甚至觸發暴力不穩。有專家呼籲盡快建立應變機制避險。 英國埃克塞特大學氣候變... 詳情
印尼水中清真寺
印尼蘇拉威西島上周五(9月28日)發生7.5級地震觸發海嘯,已證實至少1424人死亡,超過2500人受傷。地震雖已發生一周,但救援工作緩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