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6
    星期六

上月增3.3萬職位 卑詩失業率劇降1.1%
40年來首見

[2018.10.0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2018年9月勞動市場調查顯示,全國上月增約6.3萬份工作,而失業率降0.1%至5.9%。報告指幾乎所有的增長是來自安省及卑詩,其他省份變動較輕微。卑詩上月增3.3萬份職位,本省失業率降1.1%至4.2%。有經濟師指本省失業率一個月有如此大跌幅,僅在約40年前出現過一次。

統計局報告指,卑詩9月的就業量達251.6萬,較8月多約3.3萬份,其中全職佔約2.6萬份,雖然勞動人口亦增加6900人,但在強勁工作增長下,失業率由8月的5.3%,降1.1%至9月的4.2%。

報告亦提到本省的職位數目經歷上半年下跌後,在第三季一共增加了5.4萬份。今年9月份的數字比12個月前多了4.3萬份。

信用合作社Central One的首席經濟師帕斯特里克(Helmut Pastrick)指,已有一段很長時間,本省未出現過一個月內增添如此多新工作,失業率跌1.1%的情況在是次之前,「只發生過一次,是在1970年代。」

卑詩上月的失業率也是全國最低。

帕斯特里克續說:「那是一個徵兆,顯示經濟增長以良好的步伐持續,而勞動市場亦反映出這一點。」

他預測10月的失業率會回升,有可能達5%。

統計局的數字顯示,卑詩產品製造類別及服務類別的行業均錄得職位按月上升,分別依次見上升1.45萬份和1.89萬份。

屬產品製造類別中的製造行業增長最顯著,一個月多6400份職位,而農業工作上升4600份。

服務類別中,以住宿及餐飲服務業的增長最高,一個月多5900份;而屬衛生護理及社福支援的職位亦增4800份。本省部分行業有工作流失,當中以屬於服務類別中的商業、建築物及支援服務類的流失量較高,一個月少3600份。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