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8
    星期一

渠務設施闢花園步道

[2018.10.08] 發表
渠務署正在動工興建的觀塘污水泵房優化工程(觀塘繞道旁),會將上蓋構築成園景平台,供市民使用,料於2022年完工。(渠務署提供電腦模擬圖)

【明報專訊】為了拓展更多休憩空間,渠務署長唐嘉鴻接受訪問時表示,該署計劃為多項正在興建及規劃中的設施,注入共享空間及社區共融元素,如觀景平台及園景設計等,當中位於觀塘臨海地段的污水泵房,上蓋天台將築成園景平台,面積達1.1公頃,工程於去年12月開展,料於2022年竣工。

唐嘉鴻指觀塘污水泵房位於翠屏河出口,該署去年12月開展一項工程,於泵房旁興建一個容量達1.6萬立方米的地底調節設施,以提升泵房及毗鄰污水廠的穩定性,藉此覆蓋整個泵房,以減少氣味對鄰近居民影響。而上蓋天台會以「舞動色帶」為設計概念,建造綠化走廊、園景平台及表演平台,並會開放予公眾作休憩用途。

提升污水處理水平 減后海灣污染

該署另一項注入共享空間概念的市區渠務設施為櫻桃街箱形雨水渠,工程於去年7月開展,於櫻桃街雨水渠出口建造新的旱季截流器,以堵截受污染雨水排入油麻地避風塘;雨水渠上蓋會闢作一條約85米長的海濱長廊,配以園景設計,料2022年完成建造,到時亦會開放予公眾使用。

另外,渠務署正在規劃的石湖墟及元朗污水廠擴建工程,亦計劃加入社區元素,如建立河畔步道及園景設施。而該兩間污水廠會由現時2級處理污水提升至3級水平,減少對后海灣的污染。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近年網上情緣騙案激增,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林焯豪昨表示,警方今年首9個月接獲463宗網上情緣騙案舉報個案,已較去年全... 詳情
商科人踏戰地,塔利班手中救學生
【明報專訊】穿著一身恤衫西褲,在投資銀行任白領, 會被讚「有前途」; 同一套恤衫西褲, 走入巴勒斯坦、阿富汗、緬甸等「烽火... 詳情
【明報專訊】今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有8人獲獎,當中包括「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她發表感言時感激已故恩師普林俊,「伴我走過無數歡欣艱辛時刻」,... 詳情
雲端點餐系統  貼地科研年收入千萬
【明報專訊】許多人創業都會拋出不少「天馬行空」的想法,陳自強和翁志文2012年成立everyware前,也研究過許多點子,最終卻決定做不算很... 詳情
【明報專訊】創業超過6年,everyware聯合創辦人陳自強回想,在香港創業最大困難是機會成本太高,即使已有第一桶金,大家寧願用來買樓,不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