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大麻熱潮由股市傳至債市

【明報專訊】大麻瘋正在從股市傳至債市。

雖然尚無一家大型大麻生產公司發行正式債券,但其中一些已開始出售可轉換債券,而投資人亦在收集這些債券。據兩名不願具名知情人士透露,Aurora Cannabis 2020年到期的5%,2.3億加元(1.77億美元)可轉換債券,目前正以面值113%的價格交易,Canopy Growth 2023年到期的4.25%,6億加元可轉換債券目前正以面值的150%交易。

Supreme Cannabis可轉換債券目前以略高於標準價格交易,Organigram Holdings的可轉換債券交易價格為面值的130%。大部收購這些債券的投資者都是散戶,及一些可轉債套利玩家,美國對沖基金及市場特殊服務公司。這些可轉換債券交易所得正在抵消政府債券因利率升高而遭遇的挫折,並超過iShares優勢可轉換債券指數基金今年以來僅2.6%的回報率。加拿大10月17日休閒大麻合法化,並接受藥用大麻,使得大麻資產C升,BI加拿大大麻競爭同業指數過去12個月來已成長了一倍。

全球最大公開上市大麻公司Tilray上周宣布以私募配售可換股債券籌集4億元計劃,以充實該公司資本。總部設於卑詩省納奈莫(Nanaimo)的Tilray目前市值為135億元。該公司表示,2023年到期的優先票據利率將在定價時決定,並可轉換為現金,股票,或現金及股票混合。

 
 
今日相關新聞
大麻熱潮由股市傳至債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