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林鄭:先普選後23條邏輯不通 稱護國安不應等 按條文普選可30年後
自由黨批多年最差 民建聯讚決心可嘉
警設動物守護大使宣傳
教育措施「超額」撥47億 教界讚「正確方向」 中小學教席學位化 惠9400文憑教師
為教學不申升職 文憑教師盼轉職不加行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拆局:林鄭辭職選特首 梁政府拍板不禁

【明報專訊】電子煙禁與不禁,在過去4個月內峰迴路轉,政府立場轉完又轉,原來拜換屆所賜。特首林鄭月娥昨在《施政報告》推翻不禁電子煙的立場,宣布全面禁電子煙,並解釋去年初決定「只管不禁」時,正值她離開政府參選特首。據了解,不禁電子煙方案在政府換屆前已拍板,醞釀這方案的政策委員會主席,則是當時接替林太任政務司長的張建宗,時任食衛局長為高永文, 而往後政府內部討論便一直採用這立場。

前稱「傷害較少」僅統一口徑

曾於7月在立法會答問會表示「電子煙損害較小」的林鄭月娥昨解釋,當時「收到同事給我的line to take(回應口徑)」,不禁電子煙是政府內部討論的結果。她承認當時未深入研究,其後與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認真討論,並參考海外研究,因此她推翻之前所作的決定。她說﹕「這都是我管治風格的其中一個特色,如果可以做得更好,我們應該從善如流去做得更加好。」

現屆政府推翻昔日政府的決定,反應最大的是煙草商。林太昨亦稱,煙草界游說的力量非常大,「我的辦公室由今年年頭到現在收到超過3000份(意見),每個星期入一大堆反對禁止電子煙,只能夠立法規管」。她認為有些議題要想清楚、看清楚,究竟什洶~是最符合社會利益。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電子煙禁售不禁吸 沒尼古丁都禁 有泛民議員反對:家長式管治
拆局:林鄭辭職選特首 梁政府拍板不禁
食環增4街市 天水圍東涌建港鐵旁
流產胎擬可火化殮葬
建港人基因組數據庫 助尋病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