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天水圍街市其中一個候選方案是在天水圍港鐵站對出天福路上建天橋,並在橋上設街市。(政府提供構想圖)
放大
 

其他新聞
林鄭:先普選後23條邏輯不通 稱護國安不應等 按條文普選可30年後
自由黨批多年最差 民建聯讚決心可嘉
警設動物守護大使宣傳
教育措施「超額」撥47億 教界讚「正確方向」 中小學教席學位化 惠9400文憑教師
為教學不申升職 文憑教師盼轉職不加行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食環增4街市 天水圍東涌建港鐵旁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公布將建4個公眾街市,當中天水圍和東涌已落實在區內港鐵站旁興建,另正在現時沒公眾街市的將軍澳及古洞北新發展區物色地點,選址首重交通便利。

監察公營街市發展聯盟發言人陳淑淇回應稱,新市鎮居民長年「捱貴R」,今次是「遲來的回應」,冀新街市落成前設臨時街市,而天水圍街市位於天水圍南,盼能於天水圍北另設臨時街市,亦盼沒有公眾街市的馬鞍山可建政府街市。

天水圍或建「天橋街市」

天水圍和東涌新建公眾街市將是區內龍頭街市。政府消息稱,本月會諮詢區議會,天水圍街市將於天水圍港鐵站對出的天福路騰出地方興建,佔地8000至1萬平方米,正考慮在港鐵站建天穚,在天橋上設街市,或減少天福道一條行車線,直接建在站旁。

據區議會文件,該街市有不少於80檔,每檔不小於16平方米。天橋街市貼近民居,不需額外土地,同層為港鐵站出入口,天台可作咖啡店等,但成本較高,施工時間較長;另一方案可伸延至鄰近土地,加大街市範圍,容納多達150檔,但需削減一條行車線,料致交通樽頸,因此建議只許巴士及前往街市車輛通過天福路,每天約8400輛其他車輛要改道,評估在繁忙時段增7分鐘行駛時間。

東涌街市則設於東涌港鐵站旁的第6區商業大廈低層,地下是交通交匯處,1樓為公共街市,2樓以上維持是商業大廈。

同時,政府正全面審視99個公眾街市使用情G和發展潛力,制訂合適發展計劃,研究將使用率欠佳的街市改用途或重建。財政預算案早前預留20億元推街市現代化計劃,首個項目為翻新香港仔街市。南區區議會柴文瀚樂見其成,初步得知檔位會加大,數目則由300多個減至200多個,食環署正與檔主商討賠償。

 
 
今日相關新聞
電子煙禁售不禁吸 沒尼古丁都禁 有泛民議員反對:家長式管治
拆局:林鄭辭職選特首 梁政府拍板不禁
食環增4街市 天水圍東涌建港鐵旁
流產胎擬可火化殮葬
建港人基因組數據庫 助尋病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