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民主派叫口號抗議馬凱事件 4人立會被逐

[2018.10.11]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進場宣讀《施政報告》期間,民主派議員高呼口號,抗議《金融時報》亞洲新聞主編、外國記者會第一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被拒續期工作簽證一事,其間4名「議會陣線」成員被逐離會議廳,公民黨5名議員、專業議政邵家臻、工黨張超雄等議員亦離場抗議。政務司長張建宗、保安局長李家超昨均未確認是否已接獲馬凱上訴。

英外相質疑出於政治動機 林鄭:歡迎來港時討論

英國外相侯俊偉日前指不續批馬凱工作簽證,在欠解釋下,唯有相信是政治動機。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事件,表示英國外交部每半年發表一份有關香港情G報告,每一次都有批評,她稱歡迎侯俊偉來港時討論。林太說自己經常爭取時間接待外國組織、出席會議,施政報告亦強調對兩制重視。

《金融時報》日前表明將就事件提出上訴,張建宗、李家超昨未確認是否已接獲上訴,僅稱若收到上訴會按既定程序處理。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僅稱當事人有申訴機制,尊重特區政府工作。他相信投資者對香港現有的言論自由、透明度、法制均有信心,不擔心影響營商發展。

民主黨未離席抗議 毛孟靜指和而不同

民主派昨在林太進入立法會會議廳期間,站立高呼「捍衛新聞自由,停止打壓記者」等口號,有建制派高叫「反港獨」回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先後驅逐毛孟靜、陳志全、朱凱Y及區諾軒離場。毛孟靜其後批評,林鄭就馬凱事件的回應缺乏誠意、近乎「撒賴」,離場是為表達強烈不滿,讓國際社會看到香港的反對聲音。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說,離席抗議是為表達對馬凱事件破壞一國兩制的痛心。

不過,民主黨及部分專業議政議員則未有離席,對於行動未見一致,毛孟靜強調實踐民主定有異見,民主派永遠和而不同,「各有各做之餘亦是殊途同歸」。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大埔公路九巴翻側釀成19死車禍,涉事九巴車長原被控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案件昨於粉嶺裁判法院再提訊,控方修改控罪,改控19...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林兆波不滿老婆太忙:以後唔使見你啦?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噚日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夜晚出席傳媒論壇時,被問到做髐@年多特首,最大壓力來源鶱銦A林太話係來自老公林兆波,...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騿m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計劃,研究鰝F大嶼填海約1700公頃,接近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牽頭儮庰痍輕銊簹驉A提出...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噚日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約6萬字鼣孎i全文同上年一樣,隻字不提「民主」。話深明住屋需求係政府最大挑戰麊L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