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央視證新型轟炸機命名「轟-20」

[2018.10.1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軍方此前確認正在研發新一代戰略轟炸機後,其命名、性能、首飛時間等細節信息受外界關注。雖然一直有傳該戰機名為「轟-20」,但直到央視最近播出的解放軍紀錄片提到「新型遠程戰略轟炸機轟-20」一句,這一命名才得到官方證實。

在央視播出的解放軍紀錄片《永遠的軍魂》第三集中提到,「新型遠程戰略轟炸機轟-20」研發取得重大進展,確認外界就「轟-20」的名命猜測。

紀錄片指出,經過近30年的追趕,中國航空工業取得了巨大的進步,航空新裝備層出不窮,大型運輸機運-20和四代重型隱身戰機殲-20正式列裝,新型遠程戰略轟炸機轟-20研發取得重大進展,中國空軍正式開啟「20時代」。

片中一位專家認為,在首飛之前提前公布這種戰略型號,在以往非常罕見,這說明目前中國研製這類飛機已沒有不可克服的障礙,也說明中國航空工業愈來愈自信。

或具隱形能力

能超過12000公里遠程巡航

2016年9月,時任空軍司令馬曉天出席空軍開放活動,提及中國空軍正在發展新一代遠程轟炸機。這是中國軍方首次向外界透露正在研發新一代轟炸機,成為當時的軍事熱話。

時至今年5月8日,航空工業發布題為《大國起飛》的宣傳片,片中除了展示該基地研製生產的各型已投入使用的軍備外,還首次披露一款疑似新型遠程轟炸機的前向輪廓圖,不少人認為那可能就是「轟-20」。

《環球時報》當時曾引述專家分析認為,「轟-20」具備高亞音速飛行能力和高隱形性,具備全向隱形和全譜隱形特性,有超過12000公里遠程巡航的能力。單就戰力比較而言,作戰能力很可能是現有「轟-6K」的5倍以上,也是從中國本土起飛,能夠逼近北美大陸並發起攻擊的唯一機型。

更多中國新聞
造不出復原版 歷史課本刪張衡地動儀
【明報專訊】西元132年,東漢科學家張衡發明可以檢測地震的「候風地動儀」,是中國引以為傲的成就之一。但因造不出可探測地震的復原版,中國去年已...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是知青「上山下鄉」運動50周年,央視近日推出探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用典的節目,並特別邀請梁家河村民、趙家河村民現身說法,宣傳習...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友邦、位於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當地時間10日傳出取消一項4億美元、中國出資建造的麥馬瑪國際機場(Mamamah Intern... 詳情
雙十演說 蔡:「四個不會」
【明報專訊】蔡英文10日在「雙十」演說中指出,中國單方面以文攻武嚇和外交打壓,已嚴重挑戰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她呼籲北京當局不要成為衝突來源,並... 詳情
救藻礁 桃園「雙十」升旗爆衝突
【明報專訊】環保署拍板通過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環評,桃園市長鄭文燦頓時成為破壞藻礁生態眾矢之的,10日桃園區、平鎮區兩場升旗典禮中,保育團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