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英脫歐協議近在眼前 只剩北愛邊境問題待解決

[2018.10.11] 發表

【明報專訊】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指,英國脫歐談判的協議已近在眼前。

巴尼耶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歐洲議會會議時表示,歐盟與英國的脫歐談判已完成了八成半,在英國脫歐後,與歐盟的關係問題上亦已達成共識,只剩下北愛爾蘭邊境問題需要繼續磋商。

巴尼耶又形容,只要脫歐談判在下周歐盟召開峰會前取得進展,達成脫歐協議就近在眼前。他又促請英國確保在北愛邊境設置最低限度的邊境行政管制,以加快貨品物流及出入境程序。

到了荷蘭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指出,歐盟各成員國在脫歐談判上團結一致,她對談判最終達成協議感到樂觀。

不過英國首相文翠珊在北愛邊境問題上態度仍然強硬,重申不會接受損害英國主權的脫歐協議,但她提出的脫歐方案就被前外相約翰遜批評,可能會令英國永遠成為歐盟的殖民地。

更多國際要聞
豐洲市場質疑聲中開業
取代日本東京著名景點築地市場的豐洲市場今(11日)正式開業,但業界不滿和憂慮聲音仍未平息。有商戶質疑市場設計問題多多,影響經營,甚至現在就已... 詳情
全球最長直飛航線今啟程  坐19小時
新加坡航空今日(11日)將開辦一條來往新加坡和美國新澤西州紐瓦克機場的超長直飛航線,全程接近19小時,令星航重奪全球最長程航班紀錄。星航將派... 詳情
韓國傳媒報道,當地一間中型藥廠「Kukje Pharm」涉嫌向醫院、診所及醫生提供回佣,涉款多達42億韓圜(逾479萬加元),相信全國有近4... 詳情
印尼爪哇島外海周四發生黎克特制6級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屬淺層地震,未引發海嘯警報。 報道指,地震造成爪哇島3人死亡,幾棟建築損壞,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