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加國屋價上升 家庭負債偏高 經合組織憂致市場失序調整

[2018.10.11] 發表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仍然對加拿大屋價上升感到關注,強調會對宏觀經濟構成風險。

經合組織在2018年加拿大經濟調查報告中指出,除了圍繞貿易的不明朗因素之外,偏高的家庭債務以及屋價上升也是關注的焦點。

這個國際組織警告稱,這些因素可能導致失序的市場調整,潛在的影響包括住宅投資及家庭財富減少,以及消費下降。

這組織在報告中稱,屋價上升不僅提高了宏觀經濟風險,也導致負擔能力惡化。

最近幾年,聯邦政府以及一些省政府已經推出針對樓市的新政策。

經合組織在報告中建議,政府應當監察這些目標性的政策成效,在利息上升期間,密切留意那些債高薪低、最難承受高還債成本的借貸人的狀況。

該報告又建議增加可負擔住宅的供應,以及改善現有公共房屋的維修。

更多加國新聞二
哈珀新書贊同特朗普手法 反對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
【明報專訊】前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周四將於多倫多加拿大會所(Canadian Club of Toronto)發表演講,... 詳情
卞聶爾登記成立新政黨 7周籌35萬元未披露金主
【明報專訊】加拿大前外長、前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卞聶爾(Maxime Bernier)周三正式遞交文件,申請成立新政黨,他並透露於過去7周已籌得... 詳情
爭連任法語國家組織秘書長 莊美楷未獲聯邦魁省支持
【明報專訊】儘管加拿大及魁省政府都表態,放棄支持前加拿大總督莊美楷(Michaelle Jean)角逐連任國際法語國家組織(Interna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