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公路限速4年前放寬 報告揭致命車禍升1倍
省長廳長震驚 承諾研究改善

[2018.10.11] 發表
2014年卑詩省33段公路的車速上限調高至時速120公里。(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研究報告指,2014年省內多段公路的車速上限提高後,整體車禍數字上升兩成,致命車禍更增加了1倍,報告促請省府恢復以前的車速上限。

省政府2014年時將省內33段公路的車速上限調高約10%,即時速120公里,卑大醫學及應用科學系研究員分析過去數年的車禍數字,發現整體車禍數字在調高限速後上升了兩成,致命車禍甚至增加了1倍,情況令人憂慮。

研究報告撰寫人之一Gordon Lovegrove表示,高達96%的車禍都是由司機引致的,指車輛高速行駛期間,司機應對突發狀況例如突然有野鹿衝出馬路的反應時間相對縮短,加上高速下撞擊力增大,導致車禍嚴重性提高。另外,報告指本省公路設計並不適合新的速度上限,指本省公路有不少急彎和上下坡的路面,認為本省司機在沒有受過特別訓練的情況下,較容易發生意外。

卑大將有關報告提交給省運輸廳長徐蘊娜(Claire Trevena),要求省政府將公路的車速上限恢復至2014年前的水平,即時速110公里。

徐蘊娜對報告中提及的數據表示驚訝,令人憂慮公路安全。她指職員已著手翻查過去三年這些路段的車禍紀錄,研究目前的車速限制是否恰當,承諾有必要時會作出改善。省長賀謹(John Horgan)被問及有關報告時亦表示,很驚訝致命車禍在調高車速上限後大幅增加,強調有必要認真研究改善方法。

更多社區消息
省府提醒司機換冬季輪胎 減速駕駛
【明報專訊】當局提醒民眾,要為自己和車子做好冬季駕駛的準備,在今個冬季得以安全開車,平安回家。 運輸及基建廳長徐蘊娜(Claire T... 詳情
中國書畫點評與示範
【明報專訊】由列治文圖書館與加拿大海派書畫院聯合舉辦的「中國書畫點評與示範」活動,本月內容包括:海派書畫家姚繼良老師回顧「中國書畫點評與示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