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軟銀集團傳200億洽購WeWork多數股權

[2018.10.11] 發表

【明報專訊】消息來源透露,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正在洽談收購美國辦公室空間共享提供者WeWork(圖)多數股權。

軟銀集團經營世界最大的私募股權基金,它的與趣通常是在新創事業的尾段收購其少數股權,為其巨大的資本尋找具吸引力的收購目標。此一收購案象徵軟銀集團的此一政策有所改變。

軟銀股價周三跌5.4%,係近兩年來最大單日跌幅。交易商指出,部份原因是已有8年歷史的WeWork前景與房地產市場起伏息息相關。最近科技業疲軟也對軟銀股價產生負面效應。

消息來源向路透社透露,軟銀投資WeWork的金額及其他細節尚需商談確定,目前尚未定案。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稍早曾報道,軟銀的投資金額有可能在150億至200億之間,資金將出自軟銀集團的願景基金(Vision Fund)。該報6月亦曾報道,一個較小金額的軟銀投資,曾將WeWork估值定為400億元。

軟銀及其願景基金去年投資44億元於WeWork,並擁有WeWork董事局兩席。Sanford C. Bernstein香港分析師Chris Lane表示,軟銀籌款毫無困難,它主要的考慮是找到它相信能提供具有吸引力回報的資產。他表示:「收購WeWork的好處是,WeWork正走向全球,且速度很快,有能力吸收軟銀提供的新資本。」

WeWork業績成長快速,第二季銷售金額較去年同期成長一倍。今年9月,它超越摩根大通(JPMorgan),成為紐約曼哈頓辦公空間最大的租戶,凸顯彈性租約成長的需求量。

WeWork的前景卻一直遭到一些矽谷投資者質疑。他們認為WeWork地產價值被高估,並易受到房市下跌的影響。在8月第一次公布的財報中,WeWork表示第二季虧蝕增加。

WeWork中國分部今年7月向包括軟銀,Hony Capital及Trustbridge Partners在內的投資者籌集了5億元,準備在中國擴張業務。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