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卑詩省府引入旨在使地產市場回復平衡的投機及空置稅法案。(省府提供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蘭福市長楊格去信省長 促豁免度假屋空置稅振經濟
杜魯多說加國不拒華為 情報機構力足保護安全
感受不同文化 沙省夫婦全球行婚禮15次
小型飛機墜毀險撞民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省府正式引入45號法案徵空置稅 針對外國買家及太空家庭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NDP)政府昨日引入投機及空置稅的45號法案(Bill 45),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指該稅旨在冷卻本省過熱的地產市場和使部分城市的空置單位可獲出售或出租。

昨日引入的法案若獲得通過,便可讓政府對空置物業徵收額外的稅金,在地稅年份2018年會對向所有空置物業,不論業主身分如何而一律徵收物業估值0.5%的稅金。從2019年地稅年份起,會徵收物業估值0.5%、1%或2%的稅金,稅率視乎業主屬哪一身分。

詹嘉路指,被徵收最高稅率的對象,是外國買家、或被稱為太空家庭及沒有在其稅表內上報大部分收入的人士。

居住在卑詩以外地方的本國公民或永久居民身分的業主,稅率為1%;擁有第二間房屋又沒有將它出租的卑詩居民,被徵收的稅率為0.5%。

財長在引入法案時稱,投機及空置稅的目標是,為了數以千計的省民,包括被迫居住在其車輛內的長者,以及被迫離開本省的年輕專業人士來改善他們的房屋可負擔能力,因為他們在本省找不到地方居住。她說:「我們正在支援請不到僱員的商戶,因為僱員負擔不起住屋。」她指政府引入法例是在處理本省家庭所面對的危機,而此舉是政府的責任和必須要做到的事。

省府於今年2月的財政預算案中公布投機及空置稅建議,但當時詳情不多,只將它列作省府30點房屋政策的其中一部分,該政策亦設定目標在未來10年創建11.4萬個可負擔單位。

財長於昨日的新聞發布會上指,省府為了讓地產市場回復平衡而引入法案,雖一夜間未能恢復平衡,亦不容易辦到,但那是正確的事,「它反映出我們作為一個政府的信念,在卑詩購買的房屋應該是讓省民有瓦遮頭,而非被省外資金(購買)。」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正式引入45號法案徵空置稅 針對外國買家及太空家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